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官员嫁女现场直播续:市纪委称嫁女需申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55 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四川彭州人大副主任嫁女 一百多辆轿车赴宴(图)

  彭州市人大副主任宁佐福为女儿完婚,不少宾客乘公车赴宴。昨日,本报对此事的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昨日上午,记者再次前往彭州市采访时获悉,宁佐福已经请假回家休息,四川省纪委、成都市纪委以及彭州市纪委均已介入调查此事。

  彭州市纪委:A严肃处理公车赴宴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前往彭州市,彭州市纪委副书记张兴乾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张兴乾抱来了一大摞中央、省市纪委从2002年以来出台、下发的相关文件。“纪委已经开始对这件事展开调查了。”张兴乾出示了一份由彭州市委、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的“通知”,他说:“公务用车肯定不能参与婚丧嫁娶这方面的事情。”

  记者在文件中看到,即使遇到急病、急事等特殊情况需要因私使用公车的,也需经单位领导批准并办理相关手续,用车后按实际公路里程交纳费用。为了防止有人借这条理由公车私用,文件特别注明了“这种情形不含旅游、婚嫁、探亲访友、接送子女”。

  公车不但不能私用,即使参加会议,车辆的停放也有专门的规定。张兴乾说:“公务车辆应停放在办公区域或指定地点,公务活动结束后,车辆必须及时归位,即放回政府车库。节假日期间,公车必须归库停放,包括星期六和星期天。”张兴乾说,对公车私用等违规违纪行为,彭州市纪委、监察局调查核实之后将给予严肃处理。

  B宁主任嫁女“应该申报”

  张兴乾还介绍说,在彭州市的领导办公桌上,都有一个警示牌,上面写着9条规定,其中包括“不准公车私用”和“不准以任何形式借机敛财”。“领导干部要遵守廉洁从政相关的规定,比如婚丧嫁娶,子女上学,或者是升迁,或者搬迁住新房,都严禁大操大办。”

  据介绍,地方官员如果要举行重大的活动,必须向纪委进行申报。不过,这次宁佐福嫁女的情况有点特殊。“在婚礼当天,彭州市纪委就已经对此事进行调查。”张兴乾说:“但宁主任是成都市管干部,我们管不到,也不可能去找领导了解‘你最近有没有啥子重大事情’,主要靠自觉。”张承认,宁主任嫁女这件事情“应该要申报”。

  省市纪委:第一时间介入调查

  15日晚上,当成都电视台《平安成都》栏目对此事的报道出来后,立即引起了成都市纪委的高度重视,并于当晚展开了调查。昨日下午,记者前往成都市纪委采访时,办公厅工作人员表示:“中纪委对公车私用和大操大办

婚宴都有规定,成都市纪委目前正在调查此事。”昨日上午11时,张兴乾在接受采访时,接到了省纪委的询问电话。原来,省纪委在婚宴当天就已经接到了相关反映。

  昨日下午,成都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与本报取得联系,核实了10月15日参加婚宴的警车车牌号。这位负责人表示,将会对公车私用的行为给予相应处罚。

  当事副主任:气到了,已请假休息

  那么,这起事件的当事人———彭州市人大副主任宁佐福对于此事作何解释呢?记者昨日来到了彭州市人大办公室,不过,却没有找到宁佐福。人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宁请假回家休息去了。“今天早上他来给领导汇报完情况后,说他气到了,就请假回去休息去了。”这位工作人员说:“他也有他的想法。”

  昨日下午,记者从彭州市纪委了解到,宁为女儿办婚宴的事,曾给人大党组报告过,“但党组当时并没有明确表态,只是说注意影响”。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