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人推车救出轮下男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2:00 乌鲁木齐晚报

  16日19时30分左右,在新民路宏大电器广场附近,车牌为新A29607的901路公交车冲向了人行横道,一名小男孩被压伤腿,路人出手,将他从车轮下拉了出来。现在5名伤者已均被送到了乌鲁木齐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中心。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蓝色的901路公交车右前轮斜跨在一综合商店门前的人行横道上,车身看上去没有撞伤,在离该商店50厘米处,有两摊长宽约有6厘米的血迹连成一条线。

  一位目击者陈先生说,他19时30分左右路过综合商店的门口,这辆901路公交车行驶到在宏大电器广场前“人”字路口时,失控冲到了人行横道上,当时附近站满了等车的人,共有5个人受了伤,有4个人都是公交车车前右角挂伤。

  综合商店的老板陈先生介绍,当时一个10岁左右的男孩,侧身躺在公交车右前轮下面,“大家看到小孩压在车下后,有十几个人用力地推着公交车,另外几个人在右前轮处将小男孩拉了出来。”他还看到有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脸上流着血,倒在了右前轮的后面,还有三个十二三岁的小姑娘也有一些擦伤。

  20时左右,记者来到乌鲁木齐市第一人民

医院急救中心,五位伤者正在接受治疗。其中三个女孩是市21中初一的学生,两人膝盖擦伤,一人右臂肘部擦伤。女孩陈丽(化名)说:“当时我们正站在宏大电器广场站牌下面等车,突然间901路车就冲了过来,一下子把我们全部带倒了,我当时就被吓蒙了。”

  记者了解到,那名被压伤腿的男孩正在输液。接诊医生介绍,男孩还要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另一名受伤较重的中年男子刘新民,面部擦伤严重,左眼发青。医生说经过CT检查发现他有颅内出血情况,伤势比较严重。这两名伤者都需要住院接受治疗。

  据该901路公交车司机刘师傅说:“主要是刹车失灵,才会冲向人行道。”

  记者从水区交警大队了解到,该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实习编辑:孙锐

作者:陈晓晨 徐丽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