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次创业示范点下岗职工先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2:00 乌鲁木齐晚报

  “我没有什么特长,社区能给我安排工作、能让我养家糊口我就知足了。”10月12日,在春风巷社区门前,一直靠卖凉皮和烤肉维持生计的吴月虎一边给顾客烤肉,一边对记者说。

  今年32岁的吴月虎1998年下岗。随后,在乌市印刷厂工作的妻子阿里娅也下岗了,夫妻俩开始为生计发愁。最后,阿里娅学会了做凉粉、凉皮、黄面,而吴月虎学会了烤肉,
于是,两人开始以卖凉皮和烤肉为生。

  2004年8月,解放北路街道春风巷社区拿出两万多元钱在社区门前的巷道建了12间简易房,建成了“春风巷社区下岗职工便民利民服务网点”,在这里,修鞋店、蔬菜店等服务网点应有尽有,已然形成一个小市场。吴月虎和阿里娅两人租了其中的两间房子专门卖凉皮和烤肉,现在,两人的生意越来越好,很多在碱泉街工作的人都慕名来吃他们的烤肉。

  春风巷社区主任王巍说,该社区的便民服务网点除了12间简易房解决了下岗职工再就业以外,还有社区看垃圾房的、看大门的以及在社区里做公益岗位的,共有28名下岗职工受到“二次创业示范点”带来的好处。

  当日,天山区总工会把一块“工友手拉手二次创业示范点”的牌子挂在了春风巷社区便民服务网点。

  实习编辑:孙锐

作者:万卫红 张长江 徐丽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