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冲刺全国十台精品剧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2:30 乌鲁木齐晚报

  投资近400万的我区首部大型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日前已经进行第三次加工修改。16日,新疆歌剧院党委书记郑庆海告诉记者,10月21日文化部专家组将来疆对修改过的《冰》剧进行审查,《冰》剧正在向全国十台精品剧目进行最后冲刺。

  16日,记者在人民剧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一楼大厅装台。据了解,10月19日该剧将在人民剧场彩排;20日对外举行一场演出,估计平均票价将在50元左右。

  郑庆海说,文化部专家组审演结束后,11月17日、18日《冰》剧还将前往上海参加全国20台精品剧目展演,两项考核过后,将决定《冰》剧最终能否入围全国十台精品剧目。

  该剧总导演,来自北京的陈蔚对记者说:“《冰山上的来客》是新疆首部音乐剧,该剧特有的民族特色与时代感染力与全国其它音乐剧相比独树一帜,我自己对《冰》剧最后能入围全国十台精品剧目非常有信心。”

  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韩子勇介绍说,首府喜欢歌剧、舞剧、话剧、音乐剧的有效观众不足一万人,各演出团体今后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实习编辑:孙锐

作者:张伟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