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春保安10年练习右手拇指戳墙 可单指断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3:22 国际在线

  

长春保安10年练习右手拇指戳墙可单指断砖(图)

  一指击碎

  超强大拇哥

  程少福身怀不少绝活,但最绝的还在大拇指上。昨日上午,在长春市前进大街上一家单位门前,程少福的右手大拇指连断4块砖的精彩表演,让围观的群众也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目前,他正在练习单指倒立。

  他有近15年的功力

  程少福是长春一家单位的保安队长,今年29岁,身材不高,看上去略显单薄。这都是表面现象,当他换服装时,就会看到结实的肌肉,随着身体的动作,肌肉块突突直“跳”。

  “我15岁开始练功,从来没间断过,还当过武警,到现在快15年了。”他说。

  断砖飞出两米多远

  表演的场地准备完毕后,程少福出场了,他双手戴着防护手套,右手大拇指用胶带缠好。他简单活动一下,就站到了红砖的面前。他伸出右手,大拇指呈椎形突出,他侧了一下身体,大拇指突然发力向红砖打去,“砰”的一声,断砖飞出去两米多远。他一鼓作气,又连续击断了3块红砖。

  程少福老家在农安县,举家来到长春市已经有8年了。上个世纪90年代,他曾经当过4年特警,现在做保安工作。

  单指做俯卧撑

  程少福说,他年少的时候体弱多病,父母就把他送到部队接受磨练。在部队中,他逐渐锻炼出了强健的体魄,做俯卧撑时,人家都用双掌撑地,他则用单掌,再后来,他用5指撑地,慢慢地5指换成了4指、3指……1995年的一天,他第一次完成了单指俯卧撑,帮他完成的就是右手的大拇指。

  每天早晨大拇指戳墙

  程少福右手的大拇指看上去和常人的不一样,上面长了一层茧子,这都是多年训练的结果。

  “为了让右手的大拇指更加强硬,我已经练了10多年。19岁那年开始,我每次清晨起床,都要用右手大拇指戳墙面。练习到两年前,我开始练单指断砖,有了之前的基础,我很快就成功了。”

  “因为练习单指俯卧撑和单指断砖,这几年里我的拇指骨折了5次,不过伤好了以后,我还是照样去练,时间一长,我也渐渐地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程少福说。

  目前,程少福正在积极苦练,争取能达到靠一指支撑倒立的“武学境界”。本报记者 刘瑞秋 文/图

  本报提醒

  本报所报道的奇人绝技绝活诸多都是经过特殊训练才练成的,提醒读者尤其是少年儿童切勿模仿或者尝试。

  来源:新文化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