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母离异 孤独女孩无人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3:25 法制晚报

  

父母离异孤独女孩无人养

  父母的结婚照片仍挂在墙上,但父母已经离婚,屋中家具已所剩无几

  父母离异 孤独女孩无人养

  由于父母离异后都选择人间蒸发,13岁的女孩已独居一个月

  13岁女孩欣欣的父亲三年前因纵火罪被判入狱 今年5月出狱后与其母亲

离婚

  父母离异 女孩“独守空房”

  一直联系不到其母亲 父亲:无能力抚养女儿 律师:欣欣可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

  位于北四环东路的惠中园小区内,住着一位“独守空房”的初二女孩。由于父母离异后都选择了“人间蒸发”,从今年9月中旬起,13岁的欣欣(化名)已经独居一个月了。

  痛苦回忆

  父母离异分家当

  “我已经一个月没见到爸爸妈妈了,我真怕他们不要我了。”欣欣说,房子是爸爸的,她只能算是“寄宿者”,今年5月父母离婚后,她的归属问题就一直没有解决。

  “他们离婚后,家具被妈妈拉走了,只剩下一些简单的生活用品。”欣欣说,爸爸随后又将家电变卖。

  记者在欣欣的家中看到,屋内连张像样的椅子都没有,身高不足一米六的欣欣每天只能将就着趴在桌上写作业。

  欣欣告诉记者,9月中旬她与爸爸失去了联系。“打电话他不接,我没有家里的钥匙,所以放学后只能坐在门口等爸爸。”欣欣说,直到当天晚上,爸爸都没有出现。

  “后来还是物业的工作人员让我和电梯工住了两天。”欣欣说,她后来又求助当地的派出所。

  当派出所为欣欣找来开锁公司的时候,欣欣却意外发现其父已有意将房子变卖。

  “已经有

房产中介看过房子了,如果房子卖了,我就无家可归了。”欣欣忧虑地说,自父亲三年前因纵火罪被判入狱后,母亲就开始考虑与其离婚。

  “今年5月,爸爸出狱后,妈妈就和他离婚了。之后我妈就一直没露过面。”欣欣说,法院最初判定她由父亲抚养。

  相关部门

  欣欣确实曾向他们借宿

  记者从小区物业和当地小关派出所证实,由于无法开门,欣欣确实曾向他们借宿。

  “挺可怜的,这么乖巧的孩子竟然要流落街头。”楼内的电梯工人说。

  中介证实

  每天为欣欣开房门

  欣欣告诉记者,中大恒基的张先生负责她所住房屋的出售。

  “由于卖房的需要,欣欣的父亲把房门钥匙给了我。每天欣欣放学后都会给我打电话,我就去给她开门。”张先生说,“这孩子真可怜。”

  父亲表态

  无能力抚养女儿

  记者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欣欣的父亲,他向记者承认,确实准备卖房。

  欣欣的父亲同时表示,他已经向法院提出上诉,要求重新判定其母为孩子的监护人,因为自己没有能力抚养女儿。

  律师说法

  欣欣可起诉父母

  今天上午10时,法大律师事务所的贾永发律师表示,女孩可以向当地居委会或街道办事处反映情况,通过他们出面,帮助她去房管局阻止

房屋过户,如果父母仍不管,她可以起诉父母;同时,可以以拍卖房屋的形式,把出售房屋的部分钱寄存作为该女孩生活教育费用。

  “从刑事角度来说,如果父母不履行抚养义务,有虐待和遗弃的嫌疑,如果构成刑事犯罪的,要追究其父母刑事责任。”贾律师说。文/夜线报道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