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校专家为新专业把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3:45 新闻晚报
□张骞

  晚报讯 学科专业办得好不好,要外校专家把把脉。上海师范大学本科新专业检查活动今天结束。据悉,这是该校首次尝试“外援监督制”,聘请60位外校专家对本校的新学科专业进行“把脉问诊”的新举措。

  据介绍,上师大从2001年至2003年内共设立了19个新专业,此前,学校曾多次组织校内专家对这些专业学科建设进行评估,但都属于“内部交流”。此次,由学校教务处牵头
,首次尝试在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引入“外援”,聘请60名外校专家和校内专家共同组成评估小组对上师大这几年来新专业教学质量进行把脉和综合评估。

  每个新专业检查专家组均由5名以上专家组成,其中至少3名来自校外。这60名校外专家均为上海乃至全国各名校相关专业领域的教授。他们将查阅专业各类相关材料、考察有关教学设施、对教学管理和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检查。对于专家指出的新专业建设中的不足,学校将根据专家的意见,会同学院实施整改。

  据悉,“外援监督制”今后将成为上师大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的一个常规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