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迈奶奶不愿花钱治眼病 孝顺孙儿编“谎言”送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4:30 新民晚报

  本报和上海新视界眼科医院推出的“为百名白内障老人送光明”活动,引起了读者的热烈反响。昨天消息一经刊出,两条报名热线持续火热。

  打来电话的读者中,有不少是孝顺的小辈为自家长辈报名的,许先生就是这样一位。他说:“早就想为奶奶做白内障手术了,但老人家就怕花钱不愿上医院。”

  许先生是松江人,自从上了大学并在市区工作后,回家次数就少了。许先生是个孝顺的孩子,常惦记着85岁的奶奶。最近两年许先生发现,奶奶看电视时,小椅子与电视机的距离越来越近。对照奶奶的情况,许先生咨询了医院,才知道奶奶患了白内障,他开始一遍又一遍地劝奶奶去动手术,但奶奶一个劲地摇头,就连邻居家一位老太太做了白内障手术,奶奶听说后还是“毫不心动”:“花那个钱干什么呢?”

  得知本报和新视界眼科医院正为百名白内障老人送光明,许先生觉得是个“机会”:“我愿意出钱为奶奶做手术,但你们要‘骗’她是免费的。”

  本报记者金志刚

  活动进程

  截至今天上午11时,已有数十名老人或其家属报名。本报和新视界眼科医院将回复每位报名者,然后根据报名先后顺序、身体条件是否合适做手术等原则,确定免费手术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