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偷钱后遭追赶跳入水塘被淹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2:30 沈阳网-沈阳晚报
男子偷钱后遭追赶跳入水塘被淹死(组图)

男子偷钱后遭追赶跳入水塘被淹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男子偷钱后遭追赶跳入水塘被淹死(组图)

120急救


男子偷钱后遭追赶跳入水塘被淹死(组图)

他就是跳进这个水塘


男子偷钱后遭追赶跳入水塘被淹死(组图)

他就是跳进这个水塘


  10月17日,一名男子盗窃时被人发现,被猛追后慌不择路,竟跳下水塘被淹死。追赶者的行为引发了争论:是见义勇为还是“间接杀人”?当天,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出事了!水塘里捞出小偷尸体

  17日下午3时30分左右,于洪区红旗村一水塘旁围着很多村民,众人指着水面议论纷
纷:“一个男的跳下水,现在还没出来,可能淹死了。”也有人说:“跳水的是小偷,被人追到这里跳下去的。”

  10分钟后,于洪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寻找目击证人。于洪消防大队和市消防特勤二中队也随即赶到现场,下水搜寻落水者。消防潜水员按照目击者所说的地点潜入水下,10多分钟后,两名潜水员打捞上来一名男子,但该男子已经死亡。

  记者看到,事发地是一个挖沙后留下的长宽各几十米的大水塘,有一条长满芦苇的小道一直通到水塘中央。被打捞上来的男子躺在岸上,上身着黄色与白色条纹相间的上衣,下身着黑色裤子,脚上穿着旅游鞋,年龄大约在30岁左右,附近村民谁也不认识该男子。

  挺意外!跳水逃命却丧命

  村民老王告诉记者:下午3时20分左右,他刚好从这里经过,突然听到远处有人大喊:“抓小偷!抓小偷!”老王回头一看,一名男子从村口跑出来,手里好像还拎着一个包,接着看见有人在后面紧追不舍,被追的男子沿着小路直奔水塘中央。

  “这小子肯定是外乡人,不熟悉这儿的地形。他顺着村路一直往前跑,很快就跑到芦苇路的尽头,他一看没地方跑了,只好脱下外衣跳下水塘,可能嫌水太凉太深,他游出几米后又游回岸上,选择一处距对岸较近的地方,再次跳下水。他是想游到对岸去,但没扑腾两下就沉底了。”

    这算啥?见义勇为还是间接杀人

  据其他几名目击者说,小偷跳水失踪后,追赶者可能看见事情闹大了,所以就走了。当地派出所民警找到几名证人,对此事进行了详细的调查。据悉,跳水者在红旗村偷走一名村民的100余元钱,被人发现后逃跑,在追赶者的紧追下慌不择路跳水淹死。

  此事发生后,引起了争议。追赶者的行为是见义勇为还是“间接杀人”?有人认为,小偷罪不至死,但在追赶者的“逼迫”下跳水淹死,追赶者应当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辽宁省知名律师、中国法学会会员李振革律师认为,村民抓小偷是见义勇为,尽管有不及时救人和隐瞒不报的错误,但并不影响此案的定性。一资深警官认为,追赶者没有犯罪的故意,所以应该定为意外事件比较妥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