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专以跳楼为名讹诈政府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8:13 南京晨报

  废除对流浪乞讨人员收容遣送制度,转变为由政府职能部门对社会困难人员实施救助服务。然而,个别别有用心者却利用了这种制度。日前,南京建邺警方成功处置了一起跳楼事件。然而,揭开这起跳楼事件背后的内幕,却让人们大吃一惊。跳楼男子竟然是名专门靠跳楼讹诈政府钱财的骗子,曾在全国各地自导自演跳楼闹剧。

  一男自称没钱要跳楼

  9月28日凌晨6时,南京建邺公安分局滨湖派出所接到报警:“水西门大街某幢23楼有一男子骑在窗户上,扬言要跳楼!”滨湖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一青年男子骑坐在走廊尽头一扇已打开的窗户框上,情绪激动,嘴里嘟囔着不知在说些什么,身体不停地扭来扭去。民警站在与他约10米距离的地方喊话,可他就是不理不睬,刚靠近一点,他马上做出跳楼状,嘴里哇哇喊着,民警只得退回。

  分局领导特意穿了一身便装也赶到了现场,决定让一名民警继续与其对话,说不清楚就写,其余民警隐蔽在拐角处,随时准备上前营救。这名似有语言障碍的男子从身上掏出纸和笔,写下了“我没有钱了,我找政府,我要回家。”等字样。见状,分局领导要求现场民警也用纸写下“我们给你钱,送你回家。”

  见到现金终于平静

  当民警拿着钱慢慢地向该男子靠近时,他马上就又开始嚷嚷,并将双腿伸向窗外,民警只得退后,如此僵持了近一个小时,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建邺区区委、区政府领导也早已赶到现场,焦急地注视着事态发展。

  因担心该男子体力不支,分局领导又让民警买来矿泉水和

蛋糕,并写上“政府来人”的字样,送到距该男子不远的地方。分局领导对该男子喊话:“我是政府派来的,有什么要求跟我说,我们尽力解决。”并把食物扔到窗前。该男子情绪看上去稳定了些,他高喊:“我要钱!”民警随即掏出500元钱搓成团扔到窗前,见到脚下的钱,该男子终于从窗框上爬下来,就在他弯腰捡钱时,埋伏的民警一拥而上,将男子死死抱住。

  曾在各地“跳楼讨钱”

  经了解,该男子姓李,28岁,山西省长治人。李某称因到南京找工作未果,身上带的钱已用光,所以采用这种极端方式希望政府帮助解决困难。民警一面耐心进行宽慰,一面按工作程序向其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核实其身份。

  原来,李某是一个以此为手段索要钱财的骗子,曾多次在四川、广东、上海、湖南等地自编自演跳楼闹剧,并被当地公安机关处理过,2003年10月还被湖南警方送劳动教养1年半。

  被解除劳动教养后,李某依旧恶习不改,先后又在上海、广东、海南等地故伎重演,用他自己的话说“到过的地方太多了,自己都记不清了”。无论是在派出所接受审讯,还是被送进看守所,李某都不断重复着那句话:“我要钱啊,我要钱!”(邱玉兰 王业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