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禄丰城开通公交车一元票价惠及城乡百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59 云南日报

  “我原来从村里来禄丰县城只能坐微型车,又贵又不方便,现在开通公交车实在太方便了。”昨日,正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等待公交车的科甲村村民陈平告诉记者。日前,25辆崭新的公交车亮相禄丰县城街道,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公交线路的开通,改变了该地区群众出行一直以三轮摩托和出租车为主要交通工具的情况,城乡群众的出行比起原来更方便和安全也更实惠了。

  有史以来的第一条公交线

  9月28日清晨,随着禄丰城区18辆和罗茨地区7辆崭新的公交车正式亮相禄丰城,群众盼望已久的公交车开通了,这也是禄丰交通部门几年来辛勤工作企盼的一天,闻讯赶来乘车的市民把即将开行的公交车塞得满满当当的,大家都非常高兴能乘坐上县城有史以来的第一趟公交车。

  随后的国庆黄金周假期,新开通的公交车为群众假日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陈平居住的科甲村距离禄丰城6公里多,以前来县城只能乘坐微型车,车费二元,而且晚上七点以后就没车回去了,“现在我不用愁着晚回去怎么办了”,他乐呵呵地说:“公交车一直开到晚上九点,票价一元,真的是方便又实惠。”但也有市民反映,现在美中不足的就是车辆少,等待的时间长,希望有关部门能增加车辆。

  公交车取代三轮摩托车

  记者从禄丰县交通管理部门了解到,禄丰县城现有营运三轮摩托车219辆、出租车43辆、城郊客运微型车近80多辆。但三轮摩托车由于其安全系数低、舒适性差,且在城区经常违法行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而出租车又因流动性差,价格还不能让普通老百姓接受。出行困难的问题,成为禄丰县交通管理部门近年来急需解决的首要问题。

  据悉,开通后的公交车每天早上6点发车,晚9点收车,实行无人售票制。以老城区“恐龙池”为中心分别向东、西、南、北辐射,开行的1路、2路、3路公交线路,形成城乡公交一体化,以满足群众的出行需要。

  下一步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群众的反馈意见和公交车的实际运行情况,逐步增加投放车辆,待条件成熟后还将开通4路、5路线。

  王维娜通讯员 王发增(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