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教师感叹生活在新疆挺舒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00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的经济虽然没有内地城市发展得快,可是新疆人民的生活舒适度却大幅度提高了,生活在新疆挺舒服的!”昨日,从事了近30年教师工作的杨卫萍向记者谈起新疆的变化时高兴地说。

  今年54岁的杨卫萍是新疆大学人文学院教师。走进她的家里,映入眼帘的是淡绿色的地板,客厅靠窗一侧的桌子上摆放着一束兰花,客厅里简洁的家具休闲温馨。

  “1978年,我来到新疆大学教书的时候,连宿舍都没有。”杨卫萍说,当时,学校的道路都是泥巴路,但现在的校园连小道都已经是柏油铺的了,大学里原有的建筑现在仅剩下了3栋,而乌鲁木齐上世纪70年代的建筑也被林立的高楼大厦取代。

  今年年初,杨卫萍去昭苏调研,去的时候乘坐的是红旗车(客运),半天时间就到了。到了昭苏后发现,昭苏这个小城的道路也非常漂亮。她说,以前从乌鲁木齐到昭苏需要一天的时间,那时候昭苏的道路都是泥巴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

  杨卫萍说,她的一个同学大学毕业后去了北京,80多万元的房价让他实在是承受不了。“新疆与内地经济发达城市相比虽然落后点,但这里住房相对宽敞,并且在支付了住房费用后,还有钱能去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情。”杨卫萍说。

  对于生活在乌鲁木齐30年的杨卫萍来说,乌鲁木齐不仅市政基础设施发展快了,社会也更加和谐了。“新疆养育了我,还给了我施展才华的舞台。”杨卫萍说,作为新疆人,不仅要热爱新疆,更要把自己学到的技能回报给新疆这片土地。

  责任编辑:张雅梅

作者:王燕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