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阳小伙快回家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山阳小伙快回家吧!(图)

  崔星的妈妈哭着向路人求助。本报讯“儿子,快回家吧!妈妈向你道歉,爸爸再也不会打你了,我们会好好待你的!”昨日,为寻找离家出走两天的儿子崔星,来我市打工的崔孝岗、张绍群夫妇俩拿着“寻人启事”走上西安街头。他们后悔那样粗暴地对待儿子,更担心身患疾病的儿子出走后的安全。

  母亲张绍群哭着对记者说了儿子出走的经过。10月15日,神情恍惚的崔星对母亲说他要找朋友,母亲跟着他走到郭杜十字,他忽然就不见了踪影。父母急了四处寻找没音讯。虽然报了案,但两天过去还是没有结果。

  说到孩子突然出走的原因,母亲张绍群的眼泪又流下来。她说,今年高考成绩出来后,崔星没考上。他父亲恨铁不成钢,对崔星又打又骂。面对来自父亲的巨大压力,内向的崔星从没说什么,但产生了强烈的抵触情绪。

  来自山阳县农村,在西安打工的崔星父母,前不久咬牙拿出3400元,为他报了高考补习班。但此时对父亲极度恐惧的崔星,已经不想再读书了。半个多月前的一天,父母去看望上补习班的儿子,在街上偶遇外出的崔星。父亲崔孝岗不听任何解释,生气地想打儿子,崔星撒腿就跑。为了追上儿子,崔星的父亲竟当街大喊:“快抓贼!”这事更深深地刺痛了崔星的自尊心。

  母亲张绍群说,他们两人虽然没有多少文化,但是为了能让3个孩子受到好的教育,多年前就外出打工。她现在在西安打零工,崔孝岗收废品。一家人日子过得很艰难。“我们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和我们一样,所以无论多苦多难,我们也要让3个孩子上学读书。”

  可作为家中老大的崔星,没有取得让他们满意的成绩。仅近一个月,父亲就动手打了崔星3次。眼看着儿子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差,母亲也不知该如何是好。最终儿子离家出走。

  儿子出走后,夫妻俩才真正感到后悔了。“儿子,爸爸对不起你,我错了,我再也不打你了。你快点回家吧,以后我会像朋友一样对待你,请你原谅我!”深感内疚的父亲崔孝岗对记者说。哭红双眼的母亲张绍群说:“儿子还得了肾炎,他这样一个人在外面,我们怎么能放心呢?”

  崔星身高1.69米,出走时身穿淡黄色外衣,下穿白色裤子,脚穿黑色皮鞋,骑着一辆银白色自行车。他们夫妇希望有谁能看见他们的儿子崔星,请拨打电话:13227859018。文/图记者张小乙实习生王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