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儿昏迷花费巨大 父母街头卖身称愿终身为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21 春城晚报
女儿昏迷花费巨大父母街头卖身称愿终身为奴

夫妇俩卖身救女 苏颖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谁愿出价25万元,我夫妻二人愿终身为奴,做牛做马绝无怨言。”昨日上午,昆明市东风西路小西门附近,一对夫妇跪在人行道边,流着泪向过路人求助,他们面前的这则告示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

  这名中年男子正是昨日本报B10版报道的《朴实父亲禄丰来昆感谢好心人》的主人公刘自兴。女儿因车祸住院治疗近7个月、做手术已两次、花费10多万元,为维续女儿生命,每
天需数百元的费用使刘自兴夫妇无奈做出了这样的举动。后期治疗费用需25万元

  据了解,今年3月26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在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县碧城镇,刘自兴12岁的女儿刘晓云遭遇

车祸致头部严重受伤,经送昆明医治,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刘晓云保住了生命,但脑颅伤情严重,必须做手术治疗。第一次脑部血块、积水清除手术后,家中的积蓄已全部花光。第二次脑细胞移植手术,对于已是一贫如洗的刘自兴一家来说已是无力承担,幸好后来得到好心人陆续送来一些捐款,手术后,女儿的病情有所好转。

  后经司法鉴定,刘晓云损伤为1级伤残,伤情为特重型闭合性颅脑外伤,急性硬膜下血肿,右额、颞顶部颅骨缺损,现睁眼昏迷,不能对答、失语,四肢无自主活动,肌力0级,后期需行颅骨修补、康复治疗和预防并发症,约需25万元。

  谁出25万他们愿做牛马

  面对女儿还要进行手术和后期高额的治疗费用,刘自兴夫妇来到东风西路小西门街头,眼含热泪跪在地上,乞求能有好心人能给予帮助。

  中午12时,记者看到,因写有“谁愿出价25万元,我夫妻二人愿终身为奴,做牛做马绝无怨言”的告示吸引了很多人围观。

  一位围观男子说,在街头利用各种手段以得到人们同情和帮助的事情已屡见不鲜。“谁知道他们说的是不是真的,谁愿意出钱来这样做。我感觉他们的做法非常无知,目的就是想得到人们的同情。”

  一位路过的中年妇女则说,其女儿的遭遇值得同情,也说明一个生命在面对灾祸时是那么的无助和无奈,但他们的做法的确不妥。

  12时30分,在解放军昆明总

医院康复科一楼,记者看到了躺在28号病床上的刘晓云,她两只手一直半握着,鼻孔插着进食管,眼珠迟缓转动。由于近7个月时间处于半昏迷状态,其身体已是骨瘦如柴。从街头回到女儿身边的刘自兴说:“前几天才向医院交了2000元钱,恐怕再过两天,钱又要花光了,到时我们也不知道咋个办。”他看着窗外,脸上写满了无奈和茫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