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遇车祸脑瘫七年喜得儿子 主治医生称之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32 中国徐州网

  都市晨报热线85800100消息(记者陆一鸣)今年34岁的张明(化名)是不幸的,他在七年前的一场车祸中 被撞成脑瘫,那时他才刚刚结婚两个月;张明又是幸运的,经过七年的医治,更是有了妻子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他终于在 近日喜得麟儿。

  1999年5月,刚刚结婚两个月的张明在回家途中遭到汽车撞击,当时因为脑部受伤而处于昏迷状态。送到医院后 ,虽然经过全力抢救、诊治,但张明从此就卧床不起成为脑瘫患
者。住院期间,张明先后接受了气管切开手术、脑室分流手术 ,但其语言功能和运动功能还一直处于障碍状态,虽然神志略微清醒一些,但也只能进行简单的眼神交流。

  2005年9月下旬,张明被家人转至另一家

医院进行康复治疗。对于张明的病情,康复科陈主任在进行初步诊断后 认为,药物治疗对张明已经没有作用,只能通过康复训练刺激其脑细胞,使患者尽可能生活自理。

  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后,张明终于能够通过写字板进行简单的交流了,更令医生和护士激动的是,日夜在单人病房陪 护的张明妻子又传出了怀孕的喜讯。“女性脑瘫患者怀孕还容易些,男性脑瘫患者能使妻子怀孕简直就是医学上的奇迹。”陈 主任告诉记者,当医护人员得知张明妻子怀孕的消息后,都受到了极大鼓舞,因为这一结果证明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今年9月,张明的妻子被送至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待产,几天后,伴随着一声嘹亮的男婴啼哭声,张明的孩子出世了。 抱着白白胖胖的儿子,不能说话的张明只能用喊来表达心中的喜悦。因为今年是狗年,所以孩子的小名被张明及其父母取名为 “旺旺”。

  张明的父亲告诉记者,当灾难发生在张明身上后,家人及张明的妻子都想通过人工授精的方式生个孩子,没想到经过 康复治疗后,全家人终于如愿以偿了。记者周杰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