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宅失火车难进望河兴叹留遗憾市民盼设水上消防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4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孝萍报道昨日,本报A21版刊登了伯渎港社区一出租户失火之事。当记者再次来到社区时,正逢居民们自发向受灾新市民何先生一家捐钱捐物,情景十分感人。

  何先生称,他们夫妇俩到无锡来已6年左右,租住在清名桥街16号,前店后宅,以卖蔬菜为生。起火时,他正在门前做生意,闻到焦糊味时,发现火苗正从里屋堆放着衣物、电视机、电饭锅等物品的桌子上蹿出。当时一声大呼,众多邻里纷纷拿出家中的灭火器和水盆
帮助灭火,但由于设备落后,用了很长时间才将火势控制住,而家中所有的物品都付之一炬,连屋顶也被烧光。火灾当天,周边相识或不相识的居民就纷纷送来了钱物,有的居民送上100元钱,有的送出了自家的羊毛毯和棉被。17日早上,伯渎港社区就将爱心超市中的电饭锅、电水炉、被子、箱子等满满一车的东西送到小何家。南下塘一带的居民也你5元,他10元凑钱帮助小何,沿街小杂货店、肉铺老板等也纷纷拿出钱来奉献自己的爱心,社区残废人老谢,本来是一个靠低保生活的困难户,但他这次也特意捐了20元钱。还有一些居民特意给老何3岁左右的孩子送来了崭新的衣物。小何的妻子面对这一切,只是不停地抹着眼泪,一个劲地说,没想到有这么多的好心人。

  (见图)而在受灾现场,另一个让人思考的问题是,小何承租房打开门就是运河,居然在第一时间不能扑灭大火。据当地社居委介绍,这里的老街历来较为狭窄,而且是木结构的,系火灾多发地区,古代这里就有救息会进行自发救火,现在沿街商店也都下发了小型的灭火器,但是面对大火仍然无能无力。

  有居民建议,这里作为清名桥历史街区的一部分,很多水乡建筑都将列入保护范围,将来能否依托水上派出所设立一支运河上的消防队,这样就不会因道路狭窄不通消防车而产生望河兴叹的遗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