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在海南博鳌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0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韦青林)两岸农业合作论坛10月17日在海南博鳌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分别发表了演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了开幕式。

  贾庆林作了题为《共创两岸农业合作互利双赢的新局面》的演讲。他首先代表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对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与会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
和亲切的问候。他说,国共两党有关方面举办两岸农业合作论坛,是落实去年4月胡锦涛总书记和连战主席会谈新闻公报的又一重要举措,是国共两党持续开展交流的重要活动,也是两岸同胞共商农业合作大计的盛会,对于进一步深化两岸农业合作、密切两岸经贸关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必将产生重要而积极的影响。

  连战发表了题为《开创两岸互利双赢的农业合作新局面》的演讲。他说,去年我首次率团访问大陆,两党站在人民福祉的立场,达成了五项共识,搭起了两岸沟通平台,开启了两岸和平发展的契机。今年4月,在五项共识的基础上,我们一起在北京举办了两岸经贸论坛,商讨双方在贸易、经济、农业、航运、观光、金融各方面合作的愿景,凝聚共识,获得了丰硕的成果。非常感谢大陆方面在论坛中宣布了十五项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的政策措施。这些措施已陆续付诸实施,获得广泛的回响,为两岸的交流合作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本届论坛由中共中央台办海研中心与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共同主办,两岸农业界人士、专家学者等400多人出席。

  玉林市市长金湘军作为广西两个参加两岸农业合作论坛的代表之一,出席了开幕式等论坛其他一系列活动。金湘军向台商推介了玉林,特别是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建设进展情况,热情邀请台商到玉林考察、投资、置业,共同促进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建设,实现海峡两岸农业合作互利共赢。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