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倍利润使两商家顶风售盗版 工商部门重拳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2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一套微软Windows2000操作软件,正版的利润约为50元,而盗版的利润却能达到500元,整整是正版软件利润的10倍。昨天,工商部门重拳挥向珠江路盗版操作软件。

  昨天,玄武工商分局根据举报,分别前往两家涉嫌销售盗版微软Windows2000软件的店铺进行突击检查。在珠江路德亿电子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当场发现11套包装完整的“微软
Windows2000”软件。软件包装上的产品序列号、产品代码等齐全。经营人员徐某对执法人员说,这些软件是刚刚进货来的,肯定没有问题,但他现场未能出示相关进货手续。据悉,徐某店铺的“微软Windows2000”软件,零售价每套800元,进货价则是280元。照此计算,每套的利润是520元。

  在珠江路冲浪角信息有限公司,执法人员也当场发现10套标着“微软Windows2000”的软件。在店铺的内墙上,挂着“正版产品示范店”的铜牌。经营人员吴某称,这些软件是他从北京进的货。

  经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委托的打假人员现场初步鉴定,这两家店铺销售的“微软Windows2000”已涉嫌假冒。

  据打假人员介绍,正版的“微软Windows2000”软件市场零售价每套约2000元,经销商每卖出一套,利润也就在50元左右。而盗版的“微软Windows2000”软件,每卖出一套则能赚500元左右,利润竟是正版软件利润的10倍!

  目前,工商部门已对涉嫌盗版的软件进行暂扣,并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