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血病女孩拍卖十字绣筹钱治病 本月23日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3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宜兴一名15岁的白血病患者,在我市幸运地找到了和自己配对的骨髓,可40万的手术费让她的家庭根本无力承担。在其母亲多方联系下,省拍卖总行答应拍卖这名小患者患病期间绣的29幅十字绣(用欧洲一种刺绣方法刺的绣品)。昨天,省拍卖总行为这29幅拍品举办了一场预展会。

  上午10点,省拍卖总行二楼展厅内,29幅十字绣分两排摆在展厅中间,一些买家在
静静地欣赏这些作品。作品中,有奥运会吉祥物福娃,有徐悲鸿的奔马,也有各种小动物,每幅作品都层次分明、栩栩如生。在展厅的一个角落,一个白白胖胖的姑娘一直低着头,她就是这些十字绣的主人姜文翩。在另一个角落,她的母亲在默默地注视着自己的女儿。

  小文翩的病是去年3月8日确诊的。患上白血病,需要化疗治疗,可一期化疗费要12万多元。小文翩父亲是名普通职工,月薪仅700多元钱,母亲没有固定工作。他们向所有亲戚朋友借钱,才筹齐这12万元钱。

  去年10月,小文翩的病要进入巩固疗程了。医院打电话催促孩子母亲带女儿到医院治疗,可小文翩的母亲却因筹不到医药费迟迟没送女儿到医院。小文翩很懂事,总是笑着和妈妈说,“妈妈,你放心,我肯定会好的。”

  今年7月,小文翩在一次化疗中感染,医生开出了病危通知书,母亲一下子傻了。为了不让女儿再吃苦,她想到了骨髓移植。

  9月,南京中大医院传来消息,说找到了与小文翩完全相合的骨髓,不过手术至少需要40万元。为了这笔手术费,小文翩母亲向无锡市红十字会求助。红十字会帮她联系了一位捐款人,小文翩母亲将女儿绣的一幅十字绣送给红十字会表示感谢。“女儿从小学美术,自从得病后,我们不让她接触颜料之类的化学品,就帮她买了一些十字绣图案让她打发时间。”小文翩母亲说。红十字会的人在看到小文翩的十字绣后,建议母亲把这些作品拿出来拍卖,筹集更多的医药费。

  这个建议让小文翩的母亲动了心。她只身跑到江苏省红十字会,请求他们帮忙联系拍卖事宜。9月底,省红十字会通知小文翩母亲,已联系好江苏省拍卖总行,定于10月23日在傅厚岗为小文翩举办一场特殊的拍卖会。

  “其实这些绣品并不值钱,我们只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帮助我们,救救我的女儿。”小文翩的母亲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