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冒充质监站工作人员推销书籍 没料到被当场识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2:1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前天下午4时许,一自称是市工程质量监督站资料员的女青年,在金陵村大桥二处某施工工地,推销一套建筑法规丛书,没料到被施工方经理识破。

  当天下午4时许,一名20来岁,穿着时髦的女子,来到大桥二处某工地的南通三建项目经理办公室,自我介绍说,“我是市质监站的,按照要求,每个施工单位必须订阅一套《建筑工程法规》,今天送书上门,价格是1580元,你们快点付钱,我还要去别的工地。”听
说这事后,工程部史经理想起来,两天前,他接到过一名自称是市质监站工作人员徐耀东的电话,说质监站要求每个施工单位都要定购一套《建筑工程法规》。接到这个电话后,史经理就向别的工地打听,但别家工地都说没听说过这事,让他感到有点蹊跷。

  史经理看到这套书共有6本,装帧精美,但内页纸质很差,那名女子还出示了一张上海某书店的发票,这让史经理更加怀疑。那名女子见史经理问来问去,显得十分不耐烦,威胁说,“你们不买的话,下次质量大检查时,会重罚你们工地。”

  史经理一边稳住这名女子,一边出去悄悄给市质监站打了电话,得知质监站根本没有徐耀东其人,也从来没有推销过书籍。史经理于是拨打110报警。

  这名女子见到民警十分慌张,立即改口称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也不再是质监站资料员,这套书是一名叫徐耀东的男子让她送来的。

  据了解,民警已将这名女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