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贼行窃 自配“吉祥钥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3:15 法制晚报

  随意组合8位吉祥数字编码 用前6位数作密码 如能进入电话银行账户再转账

  网贼行窃 自配“吉祥钥匙”

  该嫌犯以此方式作案多次 民警按其说法做“实验” 竟也成功进入一电话银行账户

  本报讯(记者 罗媛 通讯员 李宝华)专盯吉祥号,然后从中猜出银行卡电话银行编号和密码,并进行转账盗窃。记者昨日从朝阳公安分局获悉,嫌疑人史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9月15日,事主张某在商场用自己的银行卡消费时,商场工作人员告诉他卡中的余额不足。张某急忙拨打银行查询电话,却发现自己卡中的9000余元不翼而飞,于是立刻报案。

  侦查员通过查询发现,张某卡内的9000余元自5月中旬开始被人分4次通过网上银行转账到另一账号。10月14日,嫌疑人史某被抓获。

  随后,警方在史某的暂住地起获了其用于转账盗窃钱财的12张银行卡、6个银行存折及记载着他人银行卡号、电话银行编号和密码的日记本。

  经讯问,史某供认,今年初,他想为自己的银行卡开通电话银行和网上银行业务。他选择了一组简单好记的8位吉祥数作为自己银行卡电话银行的编号,并用编号的前6位数作为密码。可他却被告知已有人使用该编号。事后,史某记下了该编号和密码。

  史某利用该编号和密码进入了他人的电话银行中进行查询,发现该账号内存款达60余万元。在获悉卡号等信息后,他在网上进行转账时发现事主设置了第二层密码。

  虽然第一次盗窃作案失败,但之后史某通过该方式获取多名事主银行卡电话银行的编号和密码,盗窃了1.7万余元。

  民警按照史某的说法,选择了0808××××的吉祥编码,并用编码的前6位数作为密码,用手机进行电话银行的拨打,果然进入了他人电话银行的账户。

  今日连线

  网上作案会留“痕”

  今日上午,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犯罪分子使用网上银行进行转账盗窃时,会留下IP记录。这个IP记录会暴露犯罪嫌疑人的行踪。

  据了解,工商银行新近推出了口令卡,即动态密码卡。客户每次进入网上银行时,输入的密码都不一样,一个密码使用一次就会作废。文/张丽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