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侨饭店一张房卡两拨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3:23 法制晚报

  张先生夫妇入住新侨饭店后外出 回来时发现一对外国夫妇有自己所住客房的房卡

  新侨饭店一张房卡两拨客

  店方:当天下午电脑系统出现问题 导致入住记录混乱 才发生误会 已调换了房间

  本报讯(夜线报道组)昨天下午,由于新侨饭店电脑系统出现问题,工作人员为一对中国夫妇和一对外国夫妇办理了同一间客房的入住手续。“由于语言不通,我们在一个房间里坐了半个多小时,别提多尴尬了。”张先生郁闷地说。

  据张先生讲,昨天上午,他和爱人在新侨饭店办理了B561房入住手续后就出去了。当他们回到饭店时,一对外国夫妇和他们一起进入了电梯间。

  “我用磁卡开门的时候,他们也掏出了一张磁卡,非说这个房间他们已经在两个小时前入住了。”张先生说,“这对外国夫妇手里的磁卡上也写着B561,而且居然也能把门打开。”

  张先生表示,他进门之后发现,他出门前放在桌子上的洗漱用具全都没了。

  张先生立即给饭店的总服务台打了电话,在等待值班经理的半个小时里,四个人尴尬地坐在房间内。

  “他们边比划边用英语说……幸亏大家一起回来,否则一旦开门时发现对方正在睡觉,那就说不清楚了。”张先生说,自己的英语不太好,和两名外国人交流非常困难,所以,之后大家只能坐在房间内默不作声。

  张先生告诉记者,随后赶来的值班经理向他们解释了原因,立刻将他放在房间内的物品送了回来。饭店解释

  电脑系统出现问题

  新侨饭店大堂的值班经理林女士表示,由于当天下午该饭店的电脑系统出现问题,导致入住记录混乱,先前的一些入住记录丢失,工作人员才给那对外国夫妇办理了B561号房间的入住手续。

  据林女士讲,服务员在看到房间内的物品后,以为是已经退房的客人遗留的,所以才将物品拿出房间。

  “我们承认工作当中出现了疏忽,事情发生后便立即为那对外国夫妇调换了房间,并且给四位客人赠送了两个时令水果拼盘以表示歉意。”林女士说。

  最新进展

  外国夫妇表示满意

  今天上午8时30分,记者再次联系了新侨饭店。工作人员表示,外国客人已经入住了新调换的房间,并且对饭店的处理比较满意。

  旅游局态度

  遇纠纷 客人可投诉饭店

  北京市旅游局饭店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客人和饭店发生纠纷时,一般由双方自行调解,如果客人对调解结果不满,可以向该部门投诉,该部门会派工作人员前去调查。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张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