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场大雨三家遭了殃 渗水问题让居民们很烦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3:4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年8月中旬的一场大雨,把方先生家的墙壁弄成了“大花脸”。虽然他到房管所报修了,但直到昨天为止,问题也没有解决。

  方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在西瓜圃桥,住在六楼。在8月中旬的一天下午,南京下了场大雨,方先生下班回家后,发现家里成了“水帘洞”。卧室里的墙壁上都是水,还成股地往下流,天花板上也不时地滴下几滴水。见到这种情景,方先生第一个反应就是楼上邻居家的
自来水没关。当他急匆匆地跑到楼上一看,发现邻居家的自来水是好好的,家里也没有被水浸湿的痕迹。

  “咦,那水是从哪里来的?”正当方先生感到奇怪时,隔壁单元的六楼传来了一阵声音,原来这家也遇到了相同的情况。之后方先生又来到了隔壁单元的七楼住户家,七楼的情况和他们也是一样的。最后,大家爬上楼顶,发现外落水管被堵住了,雨水顺着墙壁渗透到他们三户人家了。

  这下可把方先生一家折腾得够呛,又是擦墙壁、拖地,又是搬家具。但家里还是太潮湿了,很多地方都发霉了,就连塑料地板上也有好多霉斑,家里还散发着一股霉味。直到通风了好几天后,那股霉味才渐渐散去。由于方先生家的墙壁是喷塑的,被雨水浸湿后,还起了好多泡。

  方先生家的房子是公房,每个月都要缴纳一定的房租费。事情发生后,他就打电话到中央门房管所申请了报修。几天后,工作人员上门看了看说可以维修,只要用白色涂料粉刷一下就可以了。“但粉刷后的颜色和原来的颜色有着很大差别,卧室墙壁上用两种颜色的话,太难看了。”因此方先生就拒绝了。

  “其实我的要求并不高,只要尽可能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就可以了,如果实在没有喷塑的话,用乳胶漆涂抹一下也行。”方先生说。工作人员表示要向领导汇报,但将近两个月过去了也没有什么说法。

  随后,记者联系了中央门房管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维修时所用的涂料是统一购买的,没有方先生家所用的喷塑,因此只能用白色的涂料,另外他们也只能修理被水浸湿的地方。不过他会向相关领导汇报的,尽快给方先生一个满意的答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