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虚荣女孩骗完网友骗警察 现已被判处10个月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3:4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短头发、大眼睛,一副满不在乎的神情。21岁的小君就这么站在南京玄武法院的刑事被告席上,为自己过往的谎言和贪心,接受惩罚。

  对于小君而言,说谎曾是那么随意、方便的事情。她在家对男朋友说谎、上网对网友说谎,甚至在进了看守所之后,还对警察说了谎……可此时面对威严的法庭和法官,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她终于闭上嘴巴低下了头。

  骗网友:“我是老师,把电脑借我”

  “我要准备今晚上课的资料,能把你的笔记本电脑借给我吗?”这句话,是小君今年6月23日中午,在一家肯德基餐厅里,对网友王刚说的。距离两人初次见面还不到两小时。

  当然,在这两个小时里,小君还跟王刚说过很多话,包括:“我叫金小君,是南京大学外语系的韩语教师,你晚上有空可以到学校来听我的课”;“我结婚了,但丈夫好赌,把我上课用的笔记本电脑也输掉了”。

  王刚想了想,觉得自己已经知道了对方的姓名、工作单位、小灵通号码,算是熟人了,便同意出借电脑。饭后,王刚带着小君到自己的工作单位,亲手把一台簇新的笔记本电脑交给了她。当天下午5点,他又接到小君的电话,说是电脑没电了,需要充电器。

  两人又相约见了面,王刚还带着充电器把小君送到“家”门口,等她“拿点东西下来就一起去学校上课”。可足足等了2个多小时,小君也没下楼,王刚上去转了一大圈,又跑到南大外语系打听了半天,也没找到这个叫金小君的人。

  再拨小君的小灵通,已关机。王刚感觉不妙,立刻报了警,并且给小君的小灵通发了短信:“我已报警,问题很严重。”

  大约3天后,这条短信终于有了回音:“我中午会把电脑送回来。”

  当天中午,单位的门卫果然通知王刚:“有位小姐要求转交一台笔记本电脑。”

  但为时已晚,公安人员仍以涉嫌诈骗罪逮捕了小君,王刚这才知道,“金小君”不过是她的假名。

  骗警察:“我怀孕了,你们不能抓我”

  派出所里,小君表现得很配合。

  她承认自己“借电脑”的目的就是想据为己有。因为她早就想有台笔记本电脑玩玩了,可是老公好赌,家里没钱,所以听王刚说刚买了笔记本电脑后,便开始动脑子撒谎了。后来是看到王刚的短信,知道对方已经报警,出于害怕,才把电脑乖乖送回去的。

  接连好几份口供,小君都是这么说,并且每次核对家庭成员时,她都说自己的丈夫叫陈石。

  可就在警方根据查明事实,要对她正式批捕时,小君突然语出惊人:“我已经怀孕了,你们不能抓我。”她还准确地说出了接受孕检的时间和医院,一点不像假的。

  出于审慎,警方迅速请正规大医院验证她的说法,可尿检的结果是“阴性”,怀孕一说完全是谎言。事实面前,小君依然镇定自若:“难道是我搞错了?”

  骗男友:“我爸爸是韩国人”

  民警又找小君的“丈夫”陈石核实情况。陈石立马叫屈:“什么老公,我跟她什么关系都没有。”

  陈石说,自己和小君也是在网络上认识的。自始至终,小君都说自己叫小燕,爸爸是韩国人,在南京开公司。她说自己是深圳医科大学的学生,曾经做过法医。因为今年7月面临毕业,但要交好几千块钱才能领到毕业证,所以才来南京打工。直到警察来访,陈石都以为小君还在一家珠宝公司上班。他曾问起那台骗来的笔记本电脑,小君回答“老板的,借给我玩的”。

  真相:贪心的说谎者

  法槌敲响,谎言被一个个揭穿,小君的真相渐渐暴露在世人面前:21岁的小君来自无锡的普通家庭,2年前从南京某职业学校毕业后,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拿着父母给的零花钱在南京混日子。她喜欢网上虚拟的世界,又贪慕虚荣,渐渐养成在生活中说谎的习惯。

  法院审理后认为,小君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构成诈骗罪。据此判处小君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