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主可主动联系免费维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4:35 新闻晚报
□王智宇

  晚报讯 昨天,北京现代宣布召回约10万辆04、05款伊兰特,同时长安福特马自达也正式宣布召回近5万辆05款福克斯。据了解,由于这三款车的销量不错,因此召回的数量也非常庞大,北京现代与长安福特马自达方面表示,涉及召回的本市车主除了等候召回消息外,还可以考虑主动联系本市经销商、服务商,进行免费检测维修。

  据了解,此次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召回的10万辆车涉及2004年10月1日至2005年3
月22日期间生产的伊兰特、索纳塔,此次召回的伊兰特型号分别是BH7180A、BH7180M、BH7160A、BH7160M、BH7160MW,索纳塔型号分别是BH7200A、BH7200M、BH7200LM、BH7200MW、BH7270A。

  据悉,此次召回的伊兰特、索纳塔轿车的问题是部分车辆点火开关内部品尺寸不符,可能导致启动时点火开关非正常工作,极端情况下移动电机可能烧毁。北京现代将对相关车辆进行免费检查、更换点火开关。

  与此同时,长安福特马自达也宣布召回2005年6月17日至2006年7月30日期间生产的52838辆福克斯CAF7180M、CAF7180A、CAF7201M、CAF7201A轿车。长安福特马自达同时表示,2006年7月30日之后生产的新车已经彻底消除了此问题,因此不在召回范围之内。

  据了解,此次福克斯召回的主要原因是燃油泵电线的绝缘材料生产工艺不稳定,在高温使用状态下,可能出现膨胀、发软现象。如果在极颠簸的路况下绝缘层与导线脱离,可能会引起有些车辆的燃油泵保险丝熔断,从而造成发动机熄火,如果处理不当,可能会导致一定的安全隐患。据悉,长安福特马自达将对此次召回的车辆进行免费检查并更换燃油泵。

  此次涉及召回的本市车主可以等待北京现代与长安福特马自达的召回电话或信函,也可以主动联系本市经销服务店进行免费检测维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