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高校说明会沪上“爆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4:35 新闻晚报
□张骞

  晚报讯 2006年美国高校招生说明会昨晚在上海举行,73所美国高校的亮相吸引了很多高中生和家长。由于此前传出美国高考有望在中国内地开考的消息,众多学生家长就此问题现场咨询,但教育部昨天在网上发出声明,此消息属于误传。

  此前有消息称,明年开始,SAT和ACT(美国两大大学招生入学考试)将在中国内地开考。教育部昨天在声明中指出,教育部考试中心从未与任何机构就在我国内地举办ACT一事
进行过接触或商谈,也未与任何机构就举办此项考试签署过合作协议。

  虽然考试尚未落地,但在昨晚的美国高校说明会上,各国外高校招生负责人纷纷表示了对中国招生市场的乐观。华盛顿大学招生负责人Katelyn Rosa告诉记者,中国内地考生在境外参加这两个考试的人数逐年剧增。该校今年在亚洲地区招了1000名本科生,其中中国地区考生也在不断增加。

  美国高校在招生中,除了看考生的托福、SAT成绩以外,考生的高中学校和本人的素质也是主要衡量标准,力求好中选精。

  据了解,美国顶尖高校一般都是私立大学,本科生仅学费每年就要花3万至4万美元,如果再加上生活费,每年总共需要准备5万美元,相当于人民币40万元的开销。不过美国高校都是采取学分制,修完学分就可以毕业,很多留学生读本科只花了3年。尽管如此,供一个高中生出国念本科还是需要120万元的投入。想要省钱的最好方法就是争取学校奖学金。

  不过,显然来参加留学展的学生和家长都是“有备而来”。“既然已经决定让孩子出国留学,自然是做好了自费的准备。你不熟悉那边的教授,要想申请到奖学金很难。”家长邵先生说。而市四中学高二张同学表示自己一定要考美国排名前50的大学,相比大学本身,学费不是她关心的内容。“不是所有人都能申请到奖学金,这点我看得很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