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名外来女孩免费获意外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4:35 新闻晚报

  □记者程贤淑通讯员陈洁

  晚报讯突遭意外伤害,本地居民的孩子都有保险,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很难得到保障。作为浦东新区开展的“彩虹计划———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系列之一,一万名外来女孩意外伤害保险项目,于10月中旬在浦东全面推进,今后,不管在校内、还是校外,24小时内发生的意外伤害,这些孩子都能得到相应的赔偿。

  高东镇是首批完成发送意外伤害保险的街镇,该镇307名女孩成为浦东首批免费享受学生意外保险的幸运儿。高东镇先锋村村委人口计生干部朱蕾说,他们村里共有5000多名流动人口,接到要免费送女孩意外伤害保险的通知后,计生办就赶紧到各家各户传播这个好消息。这份价值30元的保险单,最高赔偿金额可达4万元。

  浦东新区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浦东现有近百万流动人口,约有5万名流动人口子女在新区就学。流动人口存在生育率高,性别比高,男孩偏多等问题,而开展彩虹计划,就是要体现对流动人口的关爱,突出对女孩的重视,遏制性别比的上升。

  “实施意外伤害保险,关键是流动人口子女的意外事故相对较多,而他们的安全意识又比较弱。”该负责人表示,在全区推进意外伤害保险时,将让一万名女孩都能够真正享受到这项优惠政策,懂得用“保护伞”保护自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