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疑犯夜入百货大楼行窃被发现后纵火烧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6:50 山西晚报

  

疑犯夜入百货大楼行窃被发现后纵火烧楼(图)
百货综合公司大楼三层营业厅大面积被烧毁

  本报10月18日讯(记者王晋飞)今日凌晨,三名小偷潜入交口县汽车站附近的百货综合公司大楼行窃时被发现,为了逃跑,三人竟然在该公司营业楼三层连续两处点火,导致该楼三层营业厅大面积过火。

  百货大楼半夜起火

  今日下午,记者来到交口县百货综合公司,站在大楼所处的龙泉街,整幢大楼已关门停业。营业楼后的院内,42家商户已经等了整整一天。他们指着被火熏得黑乎乎的营业楼第三层窗户告诉记者,就在凌晨时分,他们在交口百货综合公司第三层经营的摊点被火烧了,到底烧成了什么样子,他们也不知道。因为事发后,警方和公司为保护现场,不允许商户们进去清点,至于火灾可能造成的损失,经他们初步估算,各摊位商品货值约有1.5万元。

  征得公司负责人同意后,记者进入楼内。刚上三楼营业厅,一股烧焦味扑鼻而来,各摊位分成三排,由于抢救及时,个别摊位上的货还比较完整,但不少摊位上的货已被烧得看不出本来面目,到底有多少个摊位被烧,目前仍没统计。

  三部门联合抓小偷

  百货综合公司办公室里,挤满了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和商户。公司侯经理介绍:18日凌晨2时45分,安装在百货大楼营业厅的报警器突然响了,值班人员立即拨打110报警。警方赶到后往上追,小偷在前面往楼上跑。当民警追到二楼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已经跑到三楼的一名小偷在一个角落里将经营户的衣物点着了,之后又在大楼另一端点起了火。看到起火了,现场人员立即向消防队报警,消防人员于3时30分赶到现场,由于百货公司的消防栓已经损坏,消防人员在百货公司相邻的汽车站接通了消防栓,一小时后火被扑灭。

  火被扑灭了,小偷还在百货大楼里,消防队员、公司保安协助民警在百货大楼三层营业厅展开搜查。围堵中,人们发现三层营业厅一扇窗户前站着一个小偷,这个小偷试图跳到另一座二层高的楼房上,看到警方围上来,此人甚至威胁警方不要靠近。见此情况,警方派部分警员上了楼顶,消防人员则准备好梯子,随时配合警方行动。最终,营业厅的人员将这名小偷拉回来,但其余两名小偷已趁乱跳楼逃走。

  如何善后是个难题

  下午5时10分许,公司通知了守候在院内的商户们。根据交口公安局刑警队安排,商户们不能进入正在保护的现场,但要求他们先把各自摊位情况反映一下,统一交到公司办公室。侯经理告诉记者,公司和商户们都没有办类似的损失保险,三层营业厅被烧,有没有赔偿?谁来赔偿?怎么赔偿?这些都没有答案。

  拿着承包合同,商户们愁眉不展,他们在与业主签订合同时根本没想到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这份合同上,记者找到了一条相关约定事项:作为乙方的商户“必须配合公司保安人员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如因乙方造成的火灾、盗窃等一切经济损失,均由乙方负责”。

  据大楼一名值班人员讲,该楼以前曾发生过此类盗窃事件,仅2005年就发生过两三起,小偷都是通过一楼临街钢窗爬进来的,所幸楼内安装了扫描报警器,小偷都被抓住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