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出台性福指数 逾七成已婚男士宣称性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8:39 中国新闻网

  

上海出台性福指数逾七成已婚男士宣称性福

  二○○六上海优生优育生殖用品国际博览会十月十三日开幕,本次展会吸引了近百家中外企业前来争夺“性福”商机。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中新社上海十月十八日电 (记者 许晓青)时下的上海男人究竟“性福”吗?上海市人
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今天公布权威调查结果:超过七成四的受访者表示,对夫妻性生活“满意”或“比较满意”。

  这一调查是上海官方机构首次专门针对本地已婚男士性

生活质量进行的抽样调查。近两万例来自沪上各社区的调查样本显示,已婚沪男中对性生活“满意”、“比较满意”的各占三成七左右,认为“性生活质量一般”的占二成五,称“不满意”的则不到一个百分点,仅占百分之零点四。

  上海市人口计生委主任谢玲丽称,近年来男性

生殖健康问题日益成为都市人健康的一大“隐忧”,这次开先河的沪男“性福指数”调查,旨在了解男性的生殖健康状况,探讨减轻男性相关心理困惑及压力的可能性。令人欣慰的是,调查结果显示,上海已婚男性对待性生活及生殖疾病,态度较为科学、理性。

  该调查显示,超过八成五的已婚沪男认为男性生殖健康的状况将直接影响到家庭生活的质量。调查称,已婚沪男最关心前列腺疾病,占受访者的四成三;一旦遇到生殖系统疾病,求医者比例最高,超过四成二,其次才是咨询他人、看报刊杂志及询问家人。不过,调查也显示,有百分之四点七的受访者承认“打听偏方”,百分之三点四的人“隐瞒病情”。

  据介绍,目前沪男获得生殖健康知识的渠道主要是书刊报纸、宣传资料及求医,通过互联网了解性知识的则占百分之八点三。上海市人口计生委表示,参考调查结果,将倡导上海男性以更公开、积极的姿态,关爱自身“性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