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承受不了当“名人”的压力 30“老赖”忙找法官交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0:03 云南日报

  10月17日,五华区人民法院在本报刊登了60名“老赖”的执行公告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被曝光的“老赖”看到公告后,30多起案件的被执行人主动找到法院履行执行款。五华法院执行局的电话都成热线了。

  昨早,法官还没上班,心急如焚的彭汉成就等在法院门口。他对记者说:“当天,我们村的好多人都看到了报纸上登的执行公告,有我媳妇的名字,就纷纷打电话来告诉我,
我现在成了‘名人’,太丢人了,我们彻夜难眠,决定第二天一大早就到法院交钱,把拖欠的钱交了。”

  受执行公告的“压力”,昨天上午还有一起欠款案的被执行人也主动来到法院,提出要找原告,协商解决欠款纠纷。被公告的被执行人王道兴说:“我的电话都被打爆了,先是母亲打电话,随后是同事、朋友以及老板等都打来电话,我买了份报纸一看,才知道是案子的事情,我就赶紧来法院,找到执行法官,让法官帮我联系原告解决此事。”

  五华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陈建华说:“以前我们的执行法官要找被执行人困难重重,电话不接,大门紧闭,找出各种借口搪塞。‘老赖’名单在报纸上一公告,很多被执行人都主动‘现身’了,有的立马坐着飞机回来,要找我们协商执行的事情,先后有30多起案件的被执行人亲自或委托代理人与法院联系,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他强调,1号公告给“老赖”的期限是5天,到期后,法院将刊发2号公告,将请“老赖”自己到法院接受拘留或罚款。这次公告的效果很好,以后会形成项制度保持下去。

  柏立诚(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