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山深处击毙持枪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0:09 温州都市报

  昨天清晨5时30分,平阳警方在瑞安警方的配合下,在瑞安市龙湖镇上龙村大山深处的一间人迹罕至的破落民房内,对涉嫌“6·26”平阳腾蛟枪击案的主嫌许方洲进行围捕,在遭到许方洲开枪拒捕的情况下,警方果断开枪,当场将其击伤并抓获,许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

  车里射出子弹无辜男孩遇害

  今年6月26日晚,平阳县腾蛟镇一银行营业部前,坐在本田轿车内的人员对迎面驶来的轿车开枪射击,大量的霰弹射出后,当场造成轿车内周某和路边的3名群众受伤,其中一名行走在路边的13岁男孩吴某被子弹击中后死亡。案发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立即介入侦查工作。平阳县公安局长李伟、副局长宋进祥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取证。经大量调查、走访,警方迅速确定腾蛟镇人许方洲、白某、周某某有重大嫌疑。警方立即对他们有可能藏身的所有场所开展搜捕,但他们都已闻风潜逃。

  新疆抓获疑犯确定持枪元凶

  随后,平阳警方立即开展追捕。2006年8月底,专案组获悉该案的重大犯罪嫌疑人白某、周某某在新疆乌鲁木齐出现,立即组织专案组民警远赴新疆追捕,辗转千里后,民警分别于9月1日和9月11日在乌鲁木齐抓获犯罪嫌疑人白某和周某某。9月14日,犯罪嫌疑人白某、周某某从新疆被押解回平阳,案件有了重大突破。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白某、周某某交待了作案过程。据交待,他们因与周某有纠纷,准备报复,经过周密的预谋,于2006年6月26日在腾蛟镇持枪对周某进行射击,致使周某及路边无辜群众死伤,当时开枪射击的正是许方洲。

  潜入深山老林躲在民房拒捕

  本月以来,专案组获得许方洲在瑞安市龙湖镇一偏僻深山老林出现的线索,立即进行侦查。10月17日,据可靠情报,最终确定许方洲在龙湖镇上龙村。当天晚上,平阳县公安局宋进祥副局长带领由20余民警组成的抓捕组进山搜寻。在瑞安市公安局的协助下,对该许所住的房子进行包围。昨天清晨5时30分许,警方对许方洲实施围捕,该许开枪拒捕,参战特警在开枪警告无效后,果断开枪射击,子弹击中该许头部和臀部。击伤后,警方立即组织人员对该许进行抢救,现场缴获子弹已上膛的五连发来复枪。该许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

  经查,现年22岁的许方洲系平阳县腾蛟镇青湾村人。现有关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平公宣潘贤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