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求真相不怕暴露“家丑”年轻人高调亲子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0:11 江南晚报

  本报讯亲子鉴定、性功能鉴定等涉及家庭个人隐私的问题,如今被一些年轻人直言不讳地提了出来。昨从市区一家司法机关的鉴定管理部门了解到,今年已接收数起此类鉴定,而且申请人和被申请人的态度都出乎意料的主动。

  一直以来,亲子鉴定被很多人视为情感纠纷中的暗礁,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去碰。一名多年在民庭工作的法官介绍,以往有的纠纷审理中,当事人双方对“亲子疑问”等都讳莫
如深。近两年亲子鉴定申请出现,有些人开始坦然追求真相。今年上半年的一起离婚纠纷中,亲子鉴定中甚至连“情人”都参与其中了。那对夫妇结婚5年后办理离婚,因为女方一直与初恋男友保持联系,离婚后又准备与他再续前缘,男方便怀疑孩子不是自己的,要求鉴定。女方爽快答应了,初恋男友也表示给予“配合”。三人商量好,孩子鉴定出来是谁的,就由谁负责抚养。由于无锡尚无机构进行此方面鉴定,他们还一同带着孩子前往外地接受鉴定。

  前不久还出现过一起性功能鉴定的事情。接受鉴定的是名外地年轻男子,他和妻子办理离婚过程中,妻子指出婚后夫妻生活一直不正常,要求他赔偿婚姻幸福损失费。工作人员本以为两人会私下协调这一问题,双方家人也都进行了劝说调解,没想到小夫妻两人一致提出做鉴定。

  有关工作人员分析,这些年轻人肯直面敏感问题的鉴定,一方面是因为鉴定结果可能牵涉到财产分割和大量赔偿费用,不少人在担负经济压力之前,想先进行确认,以免付出冤枉钱;另一方面,年轻人思想开放,更愿意借用科学技术获得真相。也有年长者认为,鉴定材料是“留档”的,他们这样无疑对外露出了“家丑”。虽然追求真相的勇气可嘉,不过不管鉴定结果怎样,如此高调做法都难免添加新的感情伤痕,会减少双方事后处理问题的回旋余地。(容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