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健康检疫证明笼子不耐撞压宠物乘飞机不懂规矩遇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0:1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袁晓岚报道近日,不少在锡参加完狗类比赛的爱狗人士纷纷携犬乘机返程。从无锡机场了解到,一些不懂规矩的“特殊乘客”不仅给机场运输和安检部门工作带来很多麻烦,同时也因准备工作做得不充分而无法正常登机。

  今年以来,无锡机场旅客携带宠物乘机的现象明显增多,宠物包括猫、狗、鸟、小白兔甚至小老鼠等。大多数旅客并不了解将宠物带上飞机的相关规定,只有部分旅客顺利带
宠物登机。前不久无锡机场就拦下一只没有检疫证明的小白鼠。按相关法律规定,乘客不能随身携带宠物上飞机客舱。目前航空公司对托运的宠物都不打折,也没有宠物意外险种可承保。如果乘客一定要和自己的宠物一起出行,需要办理托运手续。

  据无锡机场值机柜台范主任讲,不少宠物由于没有健康检疫证明或因没装在耐撞压的牢固笼子里而存在安全隐患,所以托运遭拒时有发生,平均每月都有两三例。根据规定,一般托运宠物的价格是小动物及其容器的总重量乘以1.5%再乘以飞机全价。

  记者就此特意请业内人士开出一份宠物登机流程单:买机票前先向航空公司咨询,飞机是否有有氧舱,然后提出托运要求;带宠物到居住地所在地动物检疫站开具检疫合格证明;将宠物装在耐撞压的牢固笼子里,以免宠物受伤或逃跑;自行将宠物送到机场;在换登机牌的同时,办理宠物托运手续;缴纳宠物托运费;如需携带宠物出境,须具备小动物出境、入境和过境所需有效证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