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邢台 面粉抽样合格率仅64.4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0:16 河北日报

  水分、增白剂超标现象较为突出

  本报讯(王红梅、李院红记者黄清标)近日,邢台市质监局质检所对该市面粉生产加工企业进行了抽查,结果显示:面粉抽样合格率仅为64.47%。

  此次抽查共涉及76家面粉生产加工企业特一粉、标准粉、专用面粉等11个品种的产
品,其中有27家企业不合格。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水分、增白剂、灰粉等超标,其中水分超标一项即占不合格产品的75%。

  据了解,面粉水分超标是由于经营者为增加面粉出粉率及增加重量造成的,水分超标的面粉在贮存过程中会很快发霉变质,并产生大量的黄曲霉毒素,而这种毒素目前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最强的致癌物质。

  另外不合格产品中有12%属增白剂超标。按照有关标准,一千克面粉中增白剂含量应低于或等于0.06克,而南和县一企业生产的特一粉中每千克增白剂的含量却达0.22克,而长期过量食用增白剂超标的小麦面粉会损害肾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