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9岁老人获得全国婚庆主持人大赛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0:30 燕赵都市报

  新闻梗概:2006年9月16日,第三届中国婚庆主持人精英擂台赛在辽宁大连举行,唐山市惟一的参赛选手59岁的马海老人过关斩将荣获金奖。昨日在采访中,马海老人感慨地说,他最初主持婚礼是在一片废墟上进行的。

  母亲嘴角起泡坚定他的主持路

  “我结婚那时候,母亲为了给我找个婚礼主持人,嘴角起了很多的泡啊!”马海老人说,走婚礼主持路源于自己的婚礼。29岁那年马海从部队文工团转业回来后,母亲便为他操办婚礼,为了办个像样的婚礼,母亲四处奔走寻找婚礼主持人,那时候还没婚礼主持人的说法,都是找个能上场面的人操持婚礼叫“大操”,可就是找这个“大操”让母亲犯了难。最后他的一个邻居担当了重任,“可是这个邻居并不像常人那样热情,他总是向我母亲要烟要酒,为此母亲的嘴角起了很多泡。”马海说,从那时起他便坚定了做婚礼主持人的信念,他劝慰母亲不要着急,将来自己也要干这个,为老百姓服务。

  最初的婚礼主持在

地震废墟上

  在马海老人的心中,第一场婚礼主持是刻骨难忘的,而那场婚礼主持是在地震废墟中进行的。震后,人民解放军进驻唐山,人民生活稳定后,马海接到了一对新婚夫妇的请求为其主持婚礼,新郎用自行车把赵各庄的

新娘接到了古冶林西举行婚礼。震后人们的伤口还没愈合,但通过我的主持我看到了人们的笑容,那一刻我是欣慰的,我想今生我将离不开我的婚礼主持事业,我要给更多人带来欢乐。”

  第三届中国主持人精英擂台赛获金奖

  “一场好的婚礼主持是要有知识内涵和文化内涵的。”从数十年的婚礼主持实践中,马海形成了自己的主持风格,

幽默、庄重、喜庆,马海老人说,虽然作为婚礼主持人每天做着周而复始的工作,但人一生只能结婚一次,所以每次他都要精心为新人的婚礼主持准备一番。

  马海介绍,从2003年起,各种婚庆主持人大赛在各地掀起热潮,每逢这时,他总是很热情地参与、充实自己。2006年9月16日,马海作为唐山市惟一的参赛选手参加第三届中国婚庆主持人精英擂台赛,参赛的近百名选手都是在全国10个分赛区中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婚庆主持人,马海的年龄是最大的,而他凭借自己独特的主持风格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喝彩,最终夺得十大精英金奖。

  本报记者:齐雪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