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广丰合作医保让农民得利过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0:3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0月19日消息(记者胡啸通讯员邱瑛) 江西省广丰县自2005年11月被确定为江西省新增合作医疗试点县以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受到越来越多农村群众欢迎。到目前止,已有59.2万人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85.99%。截止9月30日,共有8.8万人次享受了报销补偿,补偿总金额达1235.2万元,其中补偿万元以上的有23人次,有效地解决了农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为确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平稳运行,广丰县做到了机构、经费、责任“三落实”,即成立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合作医疗管理委员会下设办公室,从相关部门抽调了20多名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也成立了相应机构;专门办公经费、配套补助经费,年初由这个县财政纳入预算,予以解决;县、乡(镇、街道)、村层层签订责任状,把任务分解到村组、卫生院及各相关部门,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追究制。

  广丰县还狠抓了合作医疗的监管,实行分级审批,对农民住院费补助情况实行“多补则赔,少补则送”;组织工作人员对定点服务医疗机构政策执行、资金补偿、服务合同履行和财务管理等情况开展经常性检查,及时查处并纠正了3起违规违纪行为,将有关人员违规违纪情况予以全县通报;广丰县合作办每月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补助使用情况,通过公告形式在各乡镇政务公开栏、各村村务公开栏张贴公示,接受广大参保农民的监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