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邻居粪池建在自家工厂门口 两家人争抢集体土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1:0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邻居家盖房子竟然把化粪池放在了我工厂的门口,还把原先的老化粪池给堵上了,弄得我工厂的工人没办法正常生活。”昨天上午,记者接到了浦口区大桥村老王的反映后,前往实地调查。

  老王是徐州沛县人,2002年,老王的儿子与大桥村委会签了一纸协议,将靠近向阳桥旁的废弃幼儿园给其使用。记者看到了称为房屋买卖契约的这纸协议。根据内容显示,老
王一次性支付村委会7万元,另外每年再交给村里土地使用费500元。

  老王在废弃幼儿园800平方米的土地上,把原先的房子重新翻建加盖,如今围墙内有一幢2层的办公楼,还有九间平房作为厂房,围墙一围自成一片天地。老王告诉记者,根据他与村里的协议,房子的北边是靠向阳公路的,但邻居叶女士家想着法占他的地方,现在倒是她家的房子变成了路边房。她家还把路边化粪池的位置占了,在上面加盖房子,弄得厂里的厕所都给堵上了,影响了工人的生活。而她的新房又另外做了新的化粪池,放在了工厂的门口。

  记者看到,叶女士家的新房紧挨着厂房的大门,两者相距不过2米。而叶家就选择在靠近厂房大门边建了个化粪池。走进厂房,记者看到,叶家的房子已经破了老王的墙,冲进了院子。房子的后窗刚好对着厂里的厕所。

  叶女士否认了老王的说法。她告诉记者,院子里的厕所根本没有堵,工人也照样在用。“老王的话不能相信。我家早在20多年前就有了这个房子的土地证。土地证上有140多个平方米,现在我们翻盖的房子面积还比土地证上的少呢!我在自己家的地上建化粪池也碍不着他什么事。”

  大桥村张副书记告诉记者,当年因为村里财政困难,所以将废弃的幼儿园给老王用了。叶家当时也很想用这个房子,但是最后村里还是给老王用了。两家这几年在原来的基础上都盖了部分违建,他们之间的纠纷主要还是叶家破了老王的围墙。老王后来也做了让步,所以叶家的房子也就一点点盖起来了。张副书记告诉记者,老王现在用的800平方米的地都是集体的土地。谁占了都是侵占集体土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