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拖欠学费领不到毕业证 河南大学毕业生状告母校(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1:35 国际在线

  要求恢复毕业电子信息

  据了解,2005年6月5日,平原大学曾向省教育厅学生处递交请示:牟高锋的《高等数学》考试不及格,按照《普通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管理暂行规定》,牟高锋应当获得结业证书。因此,应宣布其毕业证无效并收回。

  对于2004年牟高锋的毕业证为何出现在网上,平原大学解释称:办理毕业证书时,由于办证时间在前,学生课程结业在后,为了减少办证环节,学校为该生办理了毕业证书。随后,省教育厅批准了该申请。

  牟高锋认为,河南省教育厅在审批期间,既没有举行利害人关系听证,也没有依法查清是否属实,就批准平原大学注销了他的毕业证,改为办理结业证书,侵害了他的合法权益。

  今年9月22日,牟高锋将河南省教育厅诉至金水区法院,要求法院撤销省教育厅对他发放结业证的审批手续,恢复他在2004年毕业时的毕业证电子注册信息。

  省教育厅称程序合法

  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助理调研员孙殿军说,该厅的审批项目不包括普通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的发放。是否发放学历证书由毕业生所在地院校决定,省教育厅只负责对其毕(结)业资格进行审查、备案,并报教育部进行学历信息电子注册,其行为不是行政审批行为。

  此外,牟高锋有门功课不及格,按规定不能领毕业证。因牟高锋学历为专科结业,故其学历电子注册信息也应该为专科结业。省教育厅审批程序合法,法院应驳回牟高锋的起诉。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