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提前开栓供热 40万户提前住上暖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1:42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于鸿斌

  本报18日讯今日18时刚过,道里区经纬街240号2单元史向民女士家的暖气热了,屋子暖了……随着哈物业供热集团锅炉供暖经营公司和华能集中供热公司提前开栓供热,冰城近40万户居民提前住上了暖屋子。

  按照哈市统一要求,供热企业开栓供热的最后期限为20日。连日来,哈市气温下降,对此,供热办鼓励有能力的供热企业看天烧火。哈物业供热集团下属的锅炉供暖经营公司供热面积达1224万平方米,华能集中供热公司达1800万平方米,供热居民近40万户。两家供热公司在各自供热区域内全面提前开栓供暖。

  当日16时,锅炉供暖公司正式开栓供热,道里、南岗、道外等部分区域的18万户居民的屋子逐渐暖了起来。同时,为随时解决居民暖气不热或漏水问题,该公司还在居民楼内张贴告示,将服务电话向广大居民公开,并设置了4500个测温点,每天实行电话访问,确保居民室温达标。

  华能集中供热公司通过多日的试运行,116个换热站已经具备了提前开栓的条件,管网压力和流量已被调试到最佳运行状态,今日起也开始了提前供暖。据该公司生产经理王殿斌介绍,该公司负责道里区集中供热,覆盖道里、道外20万户居民的集中供热,目前已经启动4台锅炉,锅炉出水91℃、回水54℃,这表明居民家的温度已经达到了21摄氏度左右,并实现了24小时持续供热。此外,哈投供热公司今天与热源厂化工热电和岁宝热电进行了开栓前的最后调试,预计19日即可开栓供暖。

  记者从供热企业了解到,提前开栓将意味着企业增加成本,以河柏物业中心一台锅炉计算,供热一小时耗煤6吨左右,仅燃煤一项,河柏物业中心提前开栓就将增加100吨左右,这些都是在规定开栓前的额外开支。锅炉供暖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德和告诉记者,到目前该公司的热费征收率只有7%,希望热用户依法用热的同时依法交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