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昔日千万富翁如今栖身工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00 新闻晚报

  □晚报周柏伊报道

  很多老上海阿姨都记得,十几年前上海有一个本土知名女装品牌“利弘”,那可是在华亭伊势丹专柜销售的。

  当年这个牌子的“掌门人”王沪生叱咤风云,拥有千万身家,但谁能料到,这个大
富豪如今竟一贫如洗,父子两人蜗居在宝山大华一间简易工棚内相依为命。

  更令人意外的是,今年6月27日,王沪生自己把自己告上了法庭。在一审被驳回后,他又向上海市第二中级法院提起上诉。昨天下午,这场关系他身家命运的离奇官司在市二中院开庭审理。

  那么,命运究竟对王沪生开了一个怎样的玩笑?在看似荒唐的官司背后,又埋藏着怎样的隐衷?

  日前,笔者走进了王沪生的栖身工棚。

  大华路388号,一个连门牌号都看不清楚的老式工棚,工棚背后是一片约4000平方米的经营场地。虽然看上去已很陈旧,但内部装潢和设施还很新,“一次也没有用过”,王沪生说。由于连环官司一路打来,场地空关了4年。

  工棚一共两层,扶着摇摇晃晃的木楼梯爬到二楼,穿过一条狭窄的黑暗走廊,笔者来到王沪生自搭的办公室内,这间办公室同时也是他和儿子的卧室和起居室。

  王沪生与妻子早年

离婚,唯一的儿子今年21岁,自打父亲的生意出现问题后,他被迫从贵族学校退学,从此有了轻度自闭。近十年来,他很少与父亲交流,更不愿意与陌生人接触,独自在封闭的空间里无言地生活着。

  在这间略微散发着霉味的房间里,王沪生给记者展示了上个世纪90年代初的一些照片,那是他人生最辉煌的岁月。那时的他,在南京路、淮海路等沪上黄金地段拥有属于自己的9家店铺。那时的他,雄心万丈,筹划着开创集面料设计、服装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服装王国”。

  但,危机在鼎盛中埋藏,王沪生的人生转折就此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