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进一扇门可搞定379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04 新闻晚报
□记者程贤淑

  晚报讯 市民和企业办事项目涉及的57个部门,从原来分散的47个地方集中到了一扇门之内。昨天下午,集行政许可、公共管理、公共服务、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与社会组织合作、效能监察等六个方面功能于一体的浦东市民中心正式启用。

  市民中心的服务项目将包括20个委办局的相关审批服务项目,法律援助中心、婚姻登记所、城市网格化管理指挥和监督中心、政府采购中心、建设工程交易中心、行政效能投
诉中心以及市民热线等功能性单位整建制进入市民中心。原新区招商中心的有关委办局职能部门也全部进入市民中心。

  通过信息化手段,市民中心将区级层面为市民和企业的379件办事项目集中到了84个前台窗口,并有77个后台作为支持。市民和企业可通过市民中心大门左侧的综合类信息查询终端,查询到对市民开放的各类信息,亦可通过条形码直接查询办事结果。中心门户网站(www.pscsp.gov.cn)汇集了新闻动态、办事大厅、信息公开、在线互动、市民百宝箱、中心活动和监督投诉等七个栏目,市民和企业进入市民中心门户网站获取所需的信息。

  市民热线“962341”全天候、全方位服务市民。市民热线提供信息查询、政策了解、志愿者服务、政务进度查询、市民意见及投诉等服务。为方便群众办事,市民中心还提供了二十余项便民设施和服务,主要包括:银行、邮局、自动取款机等。

  自市民中心试运行以来,接待前来办事的市民和企业近9万人次,平均每个工作日接待1500多人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