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里黑猫险成盘中餐 无良人满街盗猫集中贩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2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成贤街的杨女士家养了一只名叫大黑的猫,这只黑猫有十几斤重,已经在杨女士家住了三年半的时光。3天前的晚上,大黑突然不见了踪影,这令杨女士一家心急如焚。

  杨女士随后开始满街寻找。听说在四平路晓街一个高架桥下面有很多猫贩子交易猫,杨女士便于前天晚上赶到那里碰运气。

  据知情者张先生介绍,前天晚上8点多,当时现场许多木笼里装有各种猫,还有人正将这些装猫的木笼往货车上抬。杨女士叫了几声“大黑”,果然就听到了一大堆猫当中,有一只猫发出熟悉的叫声。杨女士随后在一个木笼里发现了自家的大黑。杨女士随手将木笼打开,抱出了大黑。见猫笼大开,笼中其余的猫也趁机跑出了笼子。

  这可急坏了40多岁的猫贩子,他随后与杨女士发生了争吵。四所村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后,将双方当事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调解。这位猫贩子介绍,“大黑”是他从别人手上收购来的。一番调解后,杨女士终于抱着大黑回家了。

  一位知情者介绍:“有种人专门在夜里出没,满街盗猫,然后送到地下猫交易市场。一只猫的价格一般是40到50元,猫贩子收购了这些猫后,就集中装笼,晚上送上火车,贩到广东。”

  问起贩猫的用途,这位知情者说,“当然是做菜了,粤菜有一道著名的菜叫龙虎斗,就是用猫肉和蛇肉做成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