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福利院里畸形儿童“越贝”的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6:4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0月19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高史) 为人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一生健健康康,每个孩子都企盼自己能有一个欢乐快活的童年。然而,在江西省余干县城下关福利院里,却有一位畸形残缺儿童,因天生四肢畸形怪异,酷似螃蟹的手脚,加上嘴口长有异物,一生下来,就被其亲生父母当作怪胎遗弃街头,幸被好心人发现送进了福利院。

  

江西:福利院里畸形儿童“越贝”的幸福生活

  小越贝很可爱

  “小越贝其实是个挺可爱、蛮聪明的孩子……”。一走进福利院,工作人员就开始向我们谈起小越贝的情况。小越贝是2004年4月26日进来的,当时“哇哇”的哭声,让人听得心寒。由于嘴唇天生腭裂,并且上面长了一块肉团,小越贝进食非常困难,以致身体羸弱不堪。针对这种情况,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从超市里买来了高档婴幼儿奶粉,并特意请了一位有经验的阿姨对小越贝进行护理。奶瓶喂不下去,就用消毒后的注射器轻轻地射入口中喂服。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照料,小越贝的身体慢慢地得到了好转,眼神也开始跳跃了起来。

  花蕾的绚丽不在乎其多么娇艳,而重在每一次绽放过程。为了小越贝能有一个温馨健康的童年,福利院的叔叔、阿姨及孤寡老人们把小越贝看成自己的儿子、孙子。2005年除夕前两天的晚上,小越贝半夜时分突然发高烧,并且呕吐咳嗽不停。当时带小越贝睡觉的70多岁的吴花椒老人心疼得直掉眼泪,双手搂着小越贝边大声喊叫,全院的电灯一下子都亮了起来。值班阿姨顾不上穿起就第一个冲进房间,从老人的手中抱过小越贝,脸贴着脸测试着体温,并用手抚擦着小越贝口中的污物。倒开水的、拿脸盆的、递毛巾的,寒风中,一个个白发须髯的迟暮老人静静地站在门口,苍老的脸上溢满慈爱和祈祷。院长来了,120急救车也来了,在大家的帮助下,经过医生的全力救治,小越贝第二天下午就康复出院了。年夜饭的时候,“一家人”围坐在桌边,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除夕之夜。

  孩子都是父母心头的肉,进了福利院的每一个孩子,我们都把他(她)看成宝贝。小越贝平时都很乖,也很少哭闹,为了使他有一个欢乐的童年,逢年过节,福利院的阿姨们都会给小越贝买几套新衣服,一些爷爷、奶奶还会给他买很多儿童玩具。福利院儿童主任汤秀华介绍说,考虑到小越贝健康和今后成长的问题,去年8年下旬,院里和民政局的领导专程带着小越贝到省妇幼保健医院做了唇腭裂手术,手术很成功,等小越贝再长大一些,打算还要给他做一次整容手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