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肃提前一季度超额完成全年就业再就业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20: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兰州10月19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实习记者张若蘅) 截至9月底,甘肃全省新增就业15.04万人,比上月增加3.44万人,完成全年新增就业计划13万人的116%,提前一季度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这是记者近日从甘肃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的。

  今年以来,甘肃省各级劳动保障部门普遍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狠抓任务落实,就业再就业工作取得明显进展,提前一季度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据了解,截至9月
底,甘肃省新增就业15.04万人(1—9月全省累计新就业16.44万人,累计自然减员1.4万人),比8月增加3.44万人,完成全年新增就业计划13万人的116%;领取再就业优惠证的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5.9万人,比上月增加1.2万人,完成全年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计划5万人的118%,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1.9万人,完成全年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计划1.5万人的127%。到三季度末,甘肃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3%。

  1—9月,甘肃省落实再就业各项扶持政策,全省有8.4万人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有10.1万人享受免费职业介绍,有11.6万人享受职业培训补贴,有1050人享受职业技能鉴定补贴。

  同时,甘肃省进一步加大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力度,9月25日 ,省劳动保障厅与省农村信用联社签订了小额担保贷款合作协议,搭建了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平台,推动了工作的开展,截至9月底,共为2483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5014.5万元。

  此外,甘肃省进一步加强就业再就业资金的使用管理,9月11日 至23日,省劳动保障厅会同省财政厅对兰州、白银、天水、平凉等市就业再就业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与甘肃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印发甘肃省再就业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9月25日 ,省劳动保障厅专门召开全省就业再就业资金使用情况座谈会,通报了1至8月全省就业再就业资金使用情况,分析了就业再就业资金使用形势,明确了就业再就业资金的使用重点,提出了加强就业再就业资金使用管理的具体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