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妖妃娘娘:与芙蓉姐姐比我有自己的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06:01 新京报

  与芙蓉姐姐比我有自己的优势

  新京报:你上传的那些照片是谁帮你拍的?

  “妖妃”:是一个外国朋友。

  我认识他是因为我跳舞很好。

  他觉得我的身体很棒,也许是因为我有腹肌,也许是我的肩膀很到位,想把我的曲线美给展现出去。

  我特别享受闪光灯照在我身上的感觉。我从来没有接触过,觉得很新鲜很刺激。第一次感觉有点HAPPY,看到我的照片很好很喜欢,心里很满足。

  新京报:现在有很多网络红人,比如

芙蓉姐姐。你觉得自己和他们有什么不同吗?

  “妖妃”:应该说网络有很大的联动效应和波及效应。芙蓉姐姐是红人,我承认她是第一批网络红人,敢于吃螃蟹。

  但是她是正而八经的跳舞和唱歌吗?都属于恶搞。恶搞每个人都能搞,只是很表面的东西,人文艺术、人的行为艺术是一种深层的东西,会长久保存下来。

  我觉得我和芙蓉姐姐这些网络红人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我有自己优势的东西,比如,唱歌、跳舞、写作,可她们什么都没有。

  光凭外表不是惟一的东西,花瓶很容易破碎,风一吹就倒了,你必须要有水在里面,有你的韵味、你的气质、你的才华在里面。

  新京报:能把你的韵味、气质、才华具体讲一下吗?

  “妖妃”:我唱歌通过音箱出来的声音属于打动人心的声音。我自己对写作很有看法和情感,我的MSN空间已经在广为流传。我跳舞得过奖。

  最大愿望就是从虚拟走到现实

  新京报:有没有自己最喜欢的东西?

  “妖妃”:跳舞。我最喜欢跳舞的感觉,没人能够比得过我。

  我跳舞表达自己,我是轻松摇摆的感觉,像莲一样一层一层剥开。所以我总是能够备受关注,我也很享受那种感觉。

  新京报:现在有什么愿望吗?有没有设想过该怎么走向成功?你好像很渴望成功。

  “妖妃”: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从虚拟世界走到现实世界中。通过虚拟的世界网络平台把我介绍进来,让我走进现实生活去,做一个跳舞的男孩。

  新京报:裸舞的风格还会继续吗?

  “妖妃”:会继续,但是会有更多的风格,我觉得我的身体在一定程度上是不错的,身材很好,身体只是一部分,我还有心灵在,我要把我的心让大家认可,知道我在干什么,我在想什么,我在做什么事情。希望有人挖掘我的潜能,我觉得自己的潜能是很大的。有人说我很自信,我的自信来源于我的精髓,我是可以发光发热的。

  我是一个思想很单纯,想法很复杂的人。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吴狄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浦峰

  -对话人物

  自称“贱男孩”、“中国男版梦露”。北京一名牌大学大四学生。

  -对话动机

  身为一位名牌大学的在校大学生,今年21岁的“妖妃娘娘”选择了一条完全与传统相悖、与正统的社会模式完全不同的道路。

  从去年开始,“妖妃娘娘”自己上传的裸照、裸舞视频开始频繁在网上出现,每天点击率上万。网上尽管有少数支持者,但更多的是骂声一片。

  他内心的真实想法到底是怎么样的?前日,他做客网站访谈时,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自言自语

  ●我大学同宿舍的其他4个人都来自大城市,他们都很有钱。大一时,他们总是集体出去吃饭或者玩乐什么的,从来不叫我的。我心想,你们有钱那是你们自己挣来的吗?而且,我还养成了低头走路的习惯。

  ●是的,我想出名。我出了名,就会有很多机会。

  而且,我认为自己是有艺术才华的。比如,我唱歌、跳舞、写作,都很好的。

  -分析

  是否违法尚存争议

  有心理专家认为,心理的落差可能会导致“妖妃娘娘”产生急功近利改变现状的行为。而在一些法律人士看来,他的行为是否违法尚存争议。

  -七嘴八舌

  ●虽然你的行为,俺不敢苟同,但你的一句话,震动了我,“没有人真正地爱过我,没有人真正地疼我,更没有人愿意要我。所以我很坚强在苟活,我要让人们知道,我不是弱者”。

  ———网友“旧时社林”

  ●你说,“我经历过艰苦的农村苦命生活,我看过所谓的海枯石烂的感情,也曾听过要一直去维护的种种暧昧关系。很辛苦,很辛苦。”

  既然有这样的经历和洗礼,更应该自尊自强。也许你有很多理由认为世人理解不了,但我总感觉你是被压抑冲昏了头脑,是一种冲动在爆发。

  ———网民“淡泊名利”

  ●虽然我知道这些话也许讲了没有用,但我还是想给你讲,我每天都企盼着自己能够出名或者被别人认识,然而我没有想过选择像你一样的方式。我可以理解你,但不能接受,希望你能真正达到你的目的。但热度过后,很多东西将会失去。

  ———网民“痛痛快快”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