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花都狮岭镇连续数小时暴雨 一觉醒来床在水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09:5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新快报报道“凌晨4点,我突然感到刺骨的冰凉,一伸手,竟然发现床漂在水里!现在,连房子都塌了!”葛氏夫妇这场“噩梦”发生在18日凌晨的广州花都区狮岭镇。与他们同时从熟睡中惊醒逃生的,还有附近7个村的逾万居民。17日凌晨,连续数小时的暴雨淹没了2800亩农田、1108亩鱼塘,至少24家工厂被浸,新杨村、新民村、合成村成暴雨重灾区,积水最深处可淹至成人胸口以上。到当日上午8时许,已有969间房屋受浸,75间房屋倒塌。幸而全镇没有发生人员伤亡。目前,具体损失情况仍在统计中。

  据花都区政府有关人士介绍,花都区狮岭镇芙蓉片附近发生百年不遇的突发性局部强降雨,仅从18日凌晨1时至3时,降雨量就超过250毫米,造成7个村严重受灾,损失之大、范围之广史上罕见。现区、镇和各相关部门正加紧做好灾后的处理工作,努力使受灾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上午8时许,记者接获报告后,火速赶往现场。在杨赤路,记者看到有十几辆车趴在水中,司机说,那是因为路上积水太深,很多车都在路上熄火,交通几近瘫痪。

  杨赤路和南航大道两侧方圆两公里地区,包括七个自然村、2800亩农田、1108亩鱼塘都泡在水中。街道两边商铺的落地卷闸门几乎都被冲烂了,铺里的东西当然也受水浸。3辆拯救车正在马不停蹄地搜救被困水中的汽车,还有6名工作人员正在水中排成一字形巡查排水情况。大批市民也在水中小心翼翼地向前挪动着,手里拎着鞋子提着裤子;还有几个摩托骑士在推车前行。

  17日,狮岭镇芙蓉中学、合成小学等十余所中小学校已停课。被淹的7个村几乎所有的厂房、商铺都没能逃脱厄运,损失严重的工厂至少达到24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