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批警务提示牌昨起上岗昆明市5年内将安装40万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02 云南日报

  

批警务提示牌昨起上岗昆明市5年内将安装40万块

  民警姓名报警电话一目了然本报记者王宇衡 摄

  从7月1日起,昆明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5个月的清理整顿出租房专项行动。昨日上午,由市公安局授权云南大山天鸟传媒有限公司制作安装警务提示牌的工作,在外
来人口集中的小菜园村启动。据了解,40万块警务提示牌将在5年内覆盖整个昆明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厂矿、商业区、社区、公共场所及出租房等。

  上午10时30分,昆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与五华公安分局华山东路派出所民警一起来到小菜园村,通过安装工作人员打钻,将第一块由钢化玻璃制作、能防紫外线的警务提示牌钉上了鼓楼路220号的围墙。在这块提示牌上,社区民警所在单位、管辖片区、姓名、警号,以及各种报警电话和安全提示一目了然,群众如遇到紧急情况,就能根据提示牌及时咨询和报警。

  华山东路派出所教导员李汝智介绍,在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人员集中的地方,特别是人员流动大的出租房附近安装警务提示牌,是有效打击犯罪、构建和谐社会的一个重要手段。

  据了解,40万块警务提示牌预计投资1200万元,首批160块将覆盖华山东路派出所整个辖区。

  记者吕世成(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