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属弩当街卖两小伙被拘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金属弩当街卖两小伙被拘留(图)

  这样的弩机配上全金属的“箭”杀伤 力巨大。记者王健实习生崔姗摄本报讯(记者肖海波)两个外地青年在尚朴路高价出售金属强弩,新城广场派出所接群众举报后派民警赶赴现场,将两个出售者带回审查,并收缴13把强弩及1200多支金属箭头的弩箭。警方称这种金属弩杀伤力惊人,并会依法追缴已销售的强弩。

  19日上午,记者在公安新城分局新城广场派出所看到这种金属弩,其主体由金属制成,连弩弦也是金属的。记者将弩前部向地,脚踩弩身,用全部力气才将弩弦拉到扳机位置,用力扣动扳机后,有明显的后坐力。民警说,如近距离射中人体,会造成严重伤害。

  根据警方提供的说明书,这种金属弩最强型号的射程可以达到100米,拉力为35公斤。警方有关人士怀疑这种金属弩不仅为娱乐之用。

  办案民警说,前一日下午4时,他们根据群众举报,在尚朴路某通信营业厅门前发现有两个青年出售金属弩,当时两人还租用一辆货运面包车运输。民警认为这种金属弩会危及公众安全,故将现场所售12把金属弩及运输车辆扣押,随后又收缴一把,共计13把。现场发现弩箭1200多支,钢球60粒。

  警方审查得知,两个青年为河南人,其中一人在西安上大学。销售期间在北沙坡村租房居住。办案民警说,两个青年此前曾销售出两把弩弓,目前警方已经找到持有人,并会依法追回。警方还获悉,这种弩弓系河南制造,通过货运物流的方式运抵本市。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之规定,两个出售者会被治安拘留并处以罚款。另外警方也表示,购买这种金属弩也属违法行为,弩杀伤力较强,可以致人重伤,任何人不得非法携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