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精神病妇女拎菜刀进银行取款被误认为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1:28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见习记者江勋) 一中年妇女手持菜刀闯进银行,明晃晃的刀在手上晃来晃去,吓得当时在银行办理业务的市民纷纷躲闪。但该女子自称并非打劫,而是到银行取款。昨天下午4时许,中山城区民生路某银行营业厅发生这样一桩怪事。据悉,这名妇女疑精神有点失常。

  持刀不打劫银行

  昨天下午4点30分,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往现场看到,该银行已经将营业厅大门拉上。但透过玻璃门能看见,一名银行职员、一名警察、一名保安正在与一穿红衣中年妇女对话。该妇女左腋夹一个黑色公文包和一件黑衣服,左手握两个揉成一团的塑料袋,而右手持着刀口向上的菜刀不停晃动。当时保安、职员与该妇女距离在半米左右。约15分钟后,该妇女在保安劝说下拎着刀走出了银行。

  据该银行主任介绍,当时这名妇女手持菜刀进入银行,正在排队办理业务的市民见状大惊,以为打劫,纷纷闪躲出门,“她当时只说要取款,并没有说打劫的字眼”。银行工作人员劝其放下菜刀再取款,但她毫不理睬,但又坚持不走。最后银行只好先疏散客户,关上大门,然后报警。而这一幕,前一日也曾在这里上演,主角也是这位妇女。

  该主任和附近某服装店老板均称,该女子“精神有些失常”,不止一次手持菜刀路过这里。

  刀不离手只怕被抢

  记者在该妇女离开银行后看到,她走进民生街一个菜市场。并在一个水果摊前停下来,拿起一个柿子用菜刀划开看看,然后递给老板过秤。随后她把手里的胶袋层层剥开,取出一大叠一毛到一百不等的钱,从中抽出一块三毛给老板。买完又在旁边水果摊买了几个柿子,随后在两个熟食摊买了些火腿。记者在旁边听到她和摊主之间语言沟通还算流利,只是反应较慢。

  记者试图跟她说话,但此时她忽然变得很机警,言辞闪躲,声称“我想带刀就带刀”,并在菜场内开始四处转圈。此时,一熟食摊主告诉记者,这位妇女“有精神疾病”,两年来长期来此买菜,来必带刀。据她自己说过,“因为怕被人抢随身带着的大笔钱款和数张存折。”并说,曾有一次此妇女怀疑被人跟踪,于是跑到对面报警。(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