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诗人裸体朗诵被拘留 赵丽华称是行为艺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1:34 国际在线

  

男诗人裸体朗诵被拘留赵丽华称是行为艺术(图)

  诗人苏非舒当场脱衣

  

男诗人裸体朗诵被拘留赵丽华称是行为艺术(图)

  苏非舒裸体朗读诗歌9月30日在第三极书店表演行为艺术而当众脱衣的诗人苏非舒,因违反北京市治安管理条例,于近日被北京海淀区公安分局拘留10天。

  当日,数十位诗人以“支持赵丽华,保卫现代诗歌”为口号,在第三极书局举办了一场诗歌朗诵会。朗诵会过半的时候,男诗人苏非舒突然在台上脱掉十几层臃肿的衣服,裸身走到麦克风面前,准备朗诵诗歌。随后,第三极书局的管理人员上前制止。

  此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引发了社会很大的关注。近日,海淀警方证实,这名诗人已在10月17日被海淀警方予以治安拘留。

  赵丽华在得知此事后表示,“我一个人就够倒霉了,还让朋友跟着我倒霉。当天我因为身体不舒服没有到现场,我听说他穿了16件衣服,然后一件一件地脱掉,我觉得他这样做是有含义的,象征着把诗歌以前承载的东西一件件抛弃。”赵丽华认为这是一种行为艺术。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